|台北生活日常|不可能的任務

2023/05/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有預計這次回台北會這麼忙碌。
出發前我還想著某一天要去誠品書店待上一天,買一些新書帶回來看。
但,因為莫名的多了一個要處理北投房子這個事項,因此本來空閑的時間,就被整理這件事情給塞滿了。
我本來想著,反正一次要整理完是怎麼樣都不可能的了。
或者更正確的說法是,就算有可能一次整理完,我也不想要這麼操勞我自己。
因此就在某天我們去完房屋仲介辦理委託出售之後,我們就開車去了陽明山兜風看夜景,然後再下山回家睡覺去。
一開始整理的時候,我覺得要把台北家裡的東西都搬來北京,似乎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
我甚至在想是不是應該要找一個倉庫先寄放。
但是當我們整理完之後,尤其是老吳終於把他的那堆雜物都丟掉之後,我看了一下我們留下來的物品,居然意外的少。
我默默的跟老吳說:這樣好像我們再回來幾次就可以都帶回北京了。
我突然想到我前一陣子讀到一篇關於鬆弛感的文章,或許某程度上面,我也希望我的生活是可以保持在一個鬆弛的狀態裡。
倒也不是說我每天都躺在沙發上追劇就叫作鬆弛。
我理想中的鬆弛,是對人事物可以保持著淡然的心態。
就比如說,雖然這次整理房子是臨時添加出來的事項,但我也不想因此打亂自己的步驟,又或是很有壓力的一定要在我這次回北京之前處理完,如果真的可以處理完,那我會覺得挺厲害的,但是如果無法處理完,我也不會覺得有什麼關係,反正我也都盡力了。
重點就是在於我已經盡力了,而不是我要累死我自己。
至少在自己有限的能力裡,做一些可以鬆弛心情的事情,讓自己可以適時地保持愉快鬆弛的心情。

說不定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們這次整理過程才會如此順利的居然可以完成,說不定就是這個鬆弛的心態,讓我出乎意料地把我覺得不可能的任務給完成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