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捨離的日常| 改造老吳

2023/05/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回來台北一個星期,安排了許多待辦事項。
其中一項最重要的就是健康檢查。
原本是想要去醫院的健康檢查中心,但是有點意外的居然都客滿。
老吳不死心地又去問了另外兩家醫院,得到的答案也是一樣。
既然無法做一個詳細的健康檢查,那我們還是做一個基礎的健康檢查,至少幾個重要指標,如三高啊,尿酸啊,這些的,總是知道一下比較好。
就這樣,我們就去了家裡附近的診所,做了一個非常基礎的健康檢查,隔天就可以拿報告。
老吳在這次檢查中被證實了尿酸及膽固醇都過高這件事情,讓他極度沮喪。
畢竟他一直都覺得自己飲食習慣非常健康,檢查出三高加上尿酸,等於就是打了他一巴掌。
(更正,應該是重重的一巴掌)
因為膽固醇超標的關係,醫生建議老吳開始吃一些保健食品來控制膽固醇,老吳因此也很不情願地接受了醫生的建議。
離開診所之後,我跟老吳說,以後海鮮你都要少吃。
他還很嘴硬的回了我一句: 尿酸過高大部分因素是因為天生體質,只有20%是因為飲食。
我翻了一下白眼,然後跟他說:所以?你是想要改變你天生的體質嗎?
說完這話,換成老吳給我翻白眼。
上次回來台北是去年12月的事情,距離這次回來也不過就是半年不到的時間,跟去年一樣,老吳比我早回來一個星期,處理他的一堆雜事,我因為事情不多,也就不需要回來這麼長的時間。
我回來之前,老吳先把家裡的床單,被單,枕頭套都換了一遍,又把冷氣,除濕機都打開,我又要稱讚一下老吳,果然是沒讓我失望。
只是,房子長期沒人住,就是很容易會有一堆的小毛病,上次回來就已經有發現一些燈打不開,這次回來又發現了其中一個房間的牆壁已經裂開了。老吳看了看之後,嘆口氣的跟我說,我看還是盡快把這個老房子給賣掉吧。
因此,本來沒有在我們的計劃內而又硬生生多出來了打包跟整理家裡的行程。
我的部分說實在蠻輕鬆,大約一天半就打包完畢,剩下老吳的部分就是一個年度大整理了。
這個累積超過20年的雜物,雖然在我們結婚之後陸陸續續地被我丟掉了許多,不過我也最多就是清理了約莫20%吧,我想。
換言之,老吳需要把剩下的80%也給整理完畢。
這對於一個不愛丟東西的人來說,簡直就是一個酷刑啊!!!!!
我本來預計這將會是一個無比漫長的整理過程,但是老吳竟然意外的只花了一天的時間,就把那些成堆的文件整理完畢。
我後來發現,老吳之所以可以整理的如此快速的原因,其中一個是因為很多文件都已經過期無效,留著根本也沒有什麼用,因此老吳可以很果斷地丟掉,結果需要的文件,僅僅一個小紙箱就夠。
我真的是忍不住跟老吳抱怨: 早知道都是可以丟的,幹嘛要放在家裡堆垃圾啊!!!!!
但我也會想,有沒有可能,老吳這幾年在我的感染下,逐漸也喜歡上了極簡生活,因此這一次的大整理他才能夠如此的果斷?
如果真的是如此的話,那我真的是要給自己拍拍手,自己給自己一個大大的鼓勵,我也許成功改造了老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