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0 一份給熟齡朋友的閱讀書單

2023/05/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在工作場合,年長的夥伴聊到他最近想看描述熟齡生活的書,還想起來張曼娟有相關作品。雖然我們交談時間不長,但我後來給自己出當日功課,是規劃一份給熟齡朋友的閱讀書單,我將原文稍微改寫,分享如下。
S,日安:今天短暫交會,您聊到對於描述中年生活作品感興趣,並提到作家張曼娟的作品。
我查詢一下,出版界將她以下著作:《我輩中人:寫給中年人的情書》、《以我之名:寫給獨一無二的自己》、《自成一派:只此一家,別無分號》,合稱「中年覺醒的三部曲」,書中描述作家的照顧者心情、中年人處境。
您在詢問我的時候,我同時想到龍應台在2017年定居屏東,照顧失智母親,隔年出版《天長地久:給美君的信》,裡面有龍老師寫給母親的一封封情書,也回顧了人生過往。
另外是小貓瞿欣怡,在邁入50歲的前一年,開啟寫作計畫,寫自己怎麼長大、步入熟年。而在她成篇文章準備定稿之際,貼身照顧的失智母親撒手離世,日後出版《人生中途週記簿》。
如果您對於熟齡生活感興趣,想要接觸長照、高齡議題,長期關注各國高齡政策的公視記者周傳久所撰寫著作,也可以翻翻。其中有一本《迎接超高齡》,提出四大熟齡人生幸福提案,您或許會有興趣!
以上供您參考。期待日後相逢時,您遨遊書海,收穫滿滿。
祝平安順心
時遇書店好夥伴 2023.05.30
這些書目雖然我沒有讀過,但我憑藉近年看過這些作家其他書寫、專業背景以及書介內容,所規劃的書單。讀友有任何相法歡迎留言,或是任何心得收穫,也歡迎分享讓我知道!
7會員
52內容數
開店荊棘路。記錄我在屏東披荊斬棘和貴人相助的故事。 在籌設書店的日子裡,每天利用半小時,回顧當天發生什麼事(盡量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