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念集|似乎無法輕易定義自己是不是敏感的人

2023/06/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敏感於氣味

最近買了一件UQ特價的牛仔工作外套,懶得洗先掛在牆上,結果晚上睡覺的時候,聞到陣陣散出來的新衣味道,搞得我無法入睡,爬起來把外套放到房間外,才順利睡著。
前些日子,買了室內擴香,平常白天活動還好,一到晚上躺上床,味道整個沖進鼻子裡,實在影響入睡。又想到小時候的巾巾(安全毯),睡覺時總是要抱著聞,才能安心,或者沒事摸著聞著也能感到放鬆、消除緊張(被姐形容為吸毒)。
長大以後訣別了巾巾,有時一進房間,聞到一股我稱之為「睡覺的味道」,解釋起來,就是一種讓我安心、放鬆的味道。
是不是再次印證自己是舒適圈達人。連氣味也要舒適。外套、擴香,或甚至最近姐姐出門前噴的香水,這些不尋常的氣味都能打擾我。
所以就味道來說,我應該(可能)是敏感的人。
我曾以為我是敏感的人。但玩過關於高敏體質的測驗,分數不高,平常時候也是走一個佛系,保持一個「還好吧」、「隨便啦」,遇到鳥事,知道自己倒頭睡一覺,隔天會好很多。
也許敏感這件事,沒有絕對,而是相對的吧。

寫寫東西,穩定心情

生活有些小亂流又無法誠實的時候,就會閉嘴。
前些日子下班到台北文創聽聽,鮮蝦挺!!!
在那天講座裡,台通主持人李毅誠說,創作必須誠實,把自己的心掏出來,才會成就好的作品。如同之前寫過的〈碎念集|想一下喜歡寫作的理由,然後想說什麼就說吧〉,也摘錄了李毅誠對創作的看法。
近日讓我再次有感,寫作這件事,可以是逃離亂流,或是整理亂流的過程,當然更好的情況是進入心流。有一種,世界越快心則慢的感覺。或是得以漸進式掀開壓力鍋。
關於IG經營,沒跟上年輕人分大帳、小帳的文化(詳可見黃麗群臉書貼文),結果卡在要私密不私密、要公開不公開的狀態。好想把自己剖開,所有感覺都寫下來,可又擔心太赤裸,超級矛盾,還在想要怎麼坦承、對誰坦承。

介紹新發現的小天地

辦公室附近的「a reader」空間,座落在武昌街城隍廟旁,目前正展出關於天文的書籍。
每本書裡面有特別夾一張紙,大家可去翻翻。
裡頭還有手搖飲料店植蘊,空間美到不行。當然飲料本身也是推的,已經喝過兩次,一次鮮奶茶、一次果粒桑葚,每杯可加兩種料,相當豐富呢。
在這裡坐下喝飲料,彷彿成為仙女。
那天買飲料,同個空間裡看到旁邊在折紙盒,還以為要賣pizza,沒想到是咖哩(朱雀·咖喱專門店 𝙎𝙐𝙕𝘼𝙆𝙐 𝘾𝙐𝙍𝙍𝙔 𝙎𝙃𝙊𝙋)。一查之下發現,最近才開始試營運,有機會再去嚐嚐。
37會員
142內容數
生活雜感,很雜的那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