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未來的焦慮感

2023/06/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會不會就這樣子了?!
從去年開始我對自己很迷惘,再加上【方格子】有一直推自媒體或是任何可以創業的訓練營,這些都變成是我最大的煩惱。
常常都會想,為什麼我工作那麼久?我的薪水一直上不去,明明我那麼努力認真,明明公司都待那麼久了,為什麼就是一直無法賺更多的錢?我每次想到這些,心中難免會有一陣低落。
還有什麼可以讓自己不一樣呢?看著別人再看看自己,覺得好難受,朋友們都會和我說,他們有調薪並且三節都有一個月獎金,而每當聊到這話題,我連談的資格都沒有。我沒有調薪、沒有任一節有一個月獎金,甚至連薪水我都低於他們,說實在的我內心確實有點看不起自己,我到底都在幹嘛。
最有感的是,去年我接SA的工作時,我一人兼二人份工作,而老闆一直很希望我可以接SA的工作,但卻完全沒有想過和我談薪水,當然,一份薪水做二份工對老闆當然省更多,但卻忘了那完全是不合理的,連獎金都沒有,其實從去年開始,就有一直在思考「離職」這件事。
我,是不是被看扁了。
有時在所謂的夢境裡,認為並覺得的是,工作可以慢慢往上爬,薪水可以慢慢往上加,但現實是,工作是越學越多,薪水卻沒有往上加?原本的舒適圈還是有人願意過,但我對我的舒適圈有了厭倦並討厭,每天過那麼舒適,誰不想呢?更想的是,我要錢!雖然很膚淺,但工作就是為了賺錢難道為了交友,雖然同事人還不錯的話,是可以當朋友的啦!
這陣子我確實很迷惘,看著好多人漸漸走出所謂「職場」,做屬於自己的自媒體,而我卻還是不知所措。很多我追蹤的網紅,慢慢踏出那一步而去做自己的事,雖然很辛苦但至少有屬於自己的工作,而我,能做什麼?
自媒體是一門勇敢的路而離職是另一門勇氣的路,而不管哪一條路,都要確定自己能做什麼?這是我最大的問題。或許,因為職場上一而再再而三的努力工作,但薪資卻一直沒調,讓我很挫敗,這可能也是我無法再相信職場的原因,會不會我再換一間也是這樣子,老闆不想多付錢而員工不想多做事,畢竟同工一直都不同酬現在實在太多了。
【我對我自己很失望,真的。】
我每天都會看影片,看不同網紅的影片,我相信他們一定有他們的壓力,畢竟成為了公眾人物,生活會有很多不同的聲音,不管好的或不好的,那都需要心臟很大一顆才有辦法負荷。這陣子我一直在消耗我內心的情緒,一直不停思考著我要幹嘛、我能幹嘛,希望再過一陣子後,我可以自己理出一條我最想走的路。
你們也有過這種迷惘吧?!
圖片取自:網路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請幫我按個愛心,謝謝泥!
或是覺得我這個創作者還不錯,請追蹤我哦~大大感謝!
婈.序杯部落格 :http://joan1518.pixnet.net/blo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會員
157內容數
職場,是每個人都會踏入的地方, 曾經,遇過各式各樣的人物,過往,到過無奇不有的小窩。 不管是任何職場的新鮮事,或是喜怒哀樂的趣事, 就用文字來會心一笑那所謂令人無解的職場鬧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