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會用一種英文用法描述一件事情?來練習換個方式描述吧!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個學生在化工產業工作,工作上經常要分析不同數據的表現,
前陣子她跟我抱怨每次要描述兩組數據表現『不同』 的時候
都只能一直用 "different" 這個單字,她覺得很膩
當下聽她講我心裡本來 OS 說:"啊~ 有different可以用不是很好嗎XDD"
不過我還是默默把學生講的話記在心裡
練習換個方式描述
後來有一天我在 EE Times 看跟電動車技術有關的新聞,
裡面我突然看到一句話:
🎈 EV infrastructure and battery capacity are not comparable with current vehicles.
電動車的組成跟電池容量還比不上一般汽車
我心裡就突然叮了一下!
想說學生之前提的老是用同一個講法用到很膩的問題,其實可以像這句話一樣換個角度描述數據啊~
這句話拆解一下使用公式就是:
👉 A is/are not comparable with B
A 比不上 B
所以比方說如果今天我在比較兩個材料的延展性 (material elasticity),
我想表達:"A材料的延展性比不上B材料的延展性"
我就可以照樣造句:
🔑 The elasticity of Material A is not comparable with Material B.
材料A的延展性比不上材料B
這樣就成功的換個方式描述數據囉!

🌏 歡迎免費訂閱我的七點半​學英文電子報
我會在每周五早上七點半把整理好的文章精華、重點整理圖卡,還有延伸學習材料送到你的信箱。
電子報訂閱連結: 👉 https://astounding-producer-2828.ck.page
(訂閱完記得去你的信箱做二次確認才會真的訂閱成功~)
🌏 想看更多內容,歡迎你收聽/收看我的新節目理科生聊英文
🎈 追蹤我的Youtube "凱茜女孩 Cathy Girl" 👉 https://www.youtube.com/@cathygirl2763
🎈 訂閱我的 Podcast "理科生聊英文" 👉 ​https://lihi3.com/viRU7
🌏 我的集合連結 👉 https://linktr.ee/cathygirl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1會員
14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職場溝通 | 別再只會說謝謝!當眾被表揚時,這樣應對才能讓你在職場更上一層樓在職場上,被主管或同事當眾表揚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它不僅是對自己工作能力的肯定,也是提升自己在團隊中地位的好機會。然而,很多人在當眾被表揚時,往往會不知所措,不知道該如何應對。
Thumbnail
avatar
小資女の職場生存之道
2024-03-17
《九槍》影評-這世界對他開了九槍,我對這社會只開一槍怎麼了嗎?2017年8月31日,失聯越南籍移民工阮國非遭警方連開九槍致命。《九槍》完整呈現密錄器裡,阮國非中槍後到救護車到場救護的半小時,第一台救護車先護送受傷民防,無所作為的圍觀民眾直盯著阮國非在地哀嚎、匍匐,直到斷氣。也許,問題該這麼問,殺死阮國非的,是那九槍嗎?(此段文字擷取自報導者)
Thumbnail
avatar
Christantine但丁
2023-08-31
不要只會用外表論斷一個人 你眼中看到的未必是真實不要只會用外表論斷一個人 你眼中看到的未必是真實 最近看到一些新聞 有些鎂光燈聚焦的人 被發現他們有一些即使有錢也無法解決的生理和心理上的問題 有時候人活著外表看起來光鮮亮麗 其實有些人有許多身體上心理上的問題 我常跟許多人說不要用外表去論斷一個人 有時候一個人活著能夠平安健康快樂就是很大的福
avatar
Cloud Cloud
2023-07-17
為什麼在關係中,總有人會不告人別? 【文字電影 ×日日聊心 】: 也許只想一個人靜一靜 世界上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道路和選擇。有時候,他們選擇了不告訴原因就離開,這並不代表我們的存在和價值被忽視。學會接受和釋放,尋找更健康和互惠的關係,也許只是我們的關係紅線斷了,就這樣斷了,不用再強求接回來。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7-16
只喜歡漂亮女生就會落得跟我一樣下場話說去年比較有印象的女友有兩任,一個交往八個月,另一個交往兩個月。 八個月那個穩定、服從、個性好,而我在 IG 等社群網站從不提起,發文與動態與單身時期並無二致,根本沒人知道我那時候有女朋友。 兩個月那個脾氣有點古怪、行事顛三倒四的,加上價值觀跟我有滿大差異,所以挺快就分手了。然,那兩個月發的文算是
Thumbnail
avatar
鄭書羽
2023-07-13
以智慧行動裝置到入於醫療場域應用之淺談台灣醫療水準堪稱世界的翹楚,近年來也因應老年化人口的增加,機電施工安全及性能要求的演進,以及大量引進資訊設備至醫療院所,造成醫院機電設備更具多樣性,內容涵蓋電力、弱電、空調、環控、醫療氣體、醫療、資訊設備等,在當前政府推動智慧綠建築,我們來看看目前是如何推行。 首先IoT(物聯網)這個名詞越來越頻繁
Thumbnail
avatar
悠活午後
2023-02-01
鴻海電動車也發行NFT!未來NFT的應用只會越來越多~其實車商發行NFT早已不是什麼新聞,像是我喜歡的超跑品牌麥拉倫,就曾於今年5月推出限量的GTR NFT;保時捷也將新車設計草圖用來發行NFT,當時拍出了約9萬美元的高價。
Thumbnail
avatar
Anna Lin
2022-09-02
閱讀筆記《易經說減重很簡單:減重名醫教你運用易經的智慧,輕鬆達成減重的目標》★《易經》的核心智慧在講「對稱與交換」,與心經的「色空不異」智慧有很大的共通性。 一如每個人的發胖原因很多元,每個人需要的減重智慧也很不相同,而易經有六十四個卦,各代表了一種特殊的智慧。 六十四卦的減重智慧 1. 謙卦—謙敬所以願意 謙虛檢討減重需要/愛惜健康尊重環保杜絕浪費/謙敬讓困難變容易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2-05
打造一個可以用手機遙控的房間(小米智能與小K2智慧插頭)想想我從民國92年就開始領有台胞證至今也有13年了,在我身邊的六年級同輩中,我算是年紀很輕的時候就遊走於兩岸,在這13年來的經營下,累積了不少的身體脂肪與回憶還有小小的人脈。 其實老闆與主管給我的教導,比父母來得多很多。 小米手環2: 小米檯燈: 小米智能插頭: 基本上它是由三個東西所組成:
Thumbnail
avatar
老李.你今天都在幹嘛?
2016-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