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三

2023/06/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幾個月不見的姐妹Y熟稔的坐在吧台,同樣的位子、同樣的笑顏,不一樣的是雙眸中閃爍的期待,期待著我結束這一輪的出餐,好讓她能娓娓道來這回擄獲她芳心的浪漫男孩。
彼此父母在同個類似商會的心靈成長機構早已相識多年、因著彼此參與同個課程而相遇、留下聯繫方式後卻馬上得出國、返國後的浪漫告白…愛情的芬芳如黎明升起時的天空被陽光迅速暈染,看她喝的那杯水連螞蟻都嘴饞。
片刻後粉紅泡泡才消散,我和Y說起自己對於即將奔三的感受,順帶緩解自己久未和人聊天而生疏的尷尬感,我說我感覺時間的流逝很快,也很慢,很快的是突然之間我們就不再是那個二十出頭的少男少女了,慢的是我感覺自己的內心好像永遠停在那個二十出頭的時空,現在的自己在做的、能做的好像都和那時沒有太大的不同,自己好像一直在邁步、又好像在原地踏步。
Y不置可否,說著該多嘗試也該把自己此刻能做的事做到最好,不能半調子的想法,我明白我們之間此刻認知不同的地方,沒有誰對誰錯,我們都是對的、都是為自己的人生做出此刻最適合自己的選擇的人,負起責任的為了自己的選擇活著。
奔三前最大的感受,大約是自己不再執著於那些無法改變的人事物了吧,不管是車陣中穿越分隔島的阿嬤、紅燈還是騎著腳踏車闖越的阿公、經過紅綠燈猛按改造喇叭的少年董,和想點微冰微糖因為我說不行就爆氣的客人…
數不清落選次數的比賽
不知道何時才能熬出頭的人生
不確定怎麼樣才算是熬出頭的人生
得向自己還是向別人證明的人生
越是往前,越是深刻的感覺到,自己能夠改變的僅僅在觸手能及的範圍,少了幸運的際遇後,每天盡可能的過的快樂自在就是最大的努力了。
祝 奔三愉快.
人水
人水
/ 吃字的人 / 在差強人意的日子裡,期盼朝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