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研讀-20230605

2023/06/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的研讀素材來自2023年4月份總會大會中,尤理西斯·蘇瑞長老的演講,和平之君的信徒
在看到標題的時候,我想稍微為一些可能不了解和平之君是指誰的讀者稍微解釋一下。在經文中,稱呼 耶穌基督的名稱及頭銜有許多種,像我們最常聽到的 基督、救主、救贖主、彌賽亞等等,其他還有萬軍之主、萬王之王、和平之君、好牧人、獨生子等等。每一個名稱及頭銜都有對應的含意,彰顯出 耶穌基督的某項特質或者是祂的生平等等。
所以想當然爾,尤理西斯·蘇瑞長老在他的演講中稱呼 耶穌基督為和平之君,其目的是為了凸顯 耶穌基督的教導中,那能讓人放下紛爭、並帶來和平的那份力量。
那 耶穌基督的教導是如何帶給我們和平呢?
在演講中,尤理西斯·蘇瑞長老分享了三段 耶穌基督在祂殉教以前,親自為樹立的榜樣。為我們示範了祂如何在對祂而言也相當困難的情況下,依舊慈悲地對待他人,即使是那些冒犯祂的人也一樣。
這讓我想到有的時候在我個人的生命經驗中,大多的時候都可以以相當平穩的情緒對待他人,但是就是在某些時候,或是遇上某些人的情況下,原本平靜的心湖傾刻間翻起滔天巨浪,讓自己在應對某些事情時,變得不理性或是相當有攻擊性。因此我相當佩服 救主耶穌基督在即將被人逮捕的情況下,仍願意為對方的士兵治癒傷口。
或許,我要說或許是因為這只是我個人的感受,但沒有任何佐證。或許是,當我們看待事情的眼光有所不同的時候,我們就能用類似於救主的方式去對待那些對我們不好的人吧,救主在看待人們時,看的不只是這個人當下的狀態,也看到這個人的潛能,那份在未來悔改後,能再次變得潔淨、也能更加接近神的潛能吧。用這樣的眼光看待人的話,就不容易被冒犯,也知道他們這些人也只是暫時地,還沒有學會如何好好對待他人的。
再來我要引用幾段來自演講的話。
經文證實,做正義工作、努力行走在主的靈的溫順中的人,會蒙得應許得到所需的平安,以度過今日所處的動盪時代
另外要強調的一個重點,就是我們對待彼此的方式,會直接影響到我們的門徒身分,以及我們如何散播救主的平安。

...

我們與救主越來越接近,變得更像祂的一個最明顯證據,就是不管情況如何,我們都會用愛心、耐心和友善的態度,來對待我們的同胞。
演講中提到最明顯的證據能證明我們確實學習到救主的教導,是我們在思想言談行為上都開始以愛心、耐心和友善的態度來對待自己,也同樣的對待彼此。
而身為和平之君的信徒的我們,在了解到我們的救主 耶穌基督祂的教導時,是否願意將和平這份來自救主的美好禮物,帶入我們的生活中呢?
我願意在接下來的一週做______的改變,讓我可以在生活中更多地感受到來自耶穌基督的和平/平安。
試著仿照上面的句子照樣照句,並將之當作你這週的目標,當你完成屬於你自己的目標時,你會開始感受到生活中的和平/平安。
如果你也想在紛紛擾擾的世俗生活中,體會來自和平、平安的力量,我推薦你可以跟我一起看完這一篇演講,或是看看這一段影片。如果你想讓自己的生活中有更多類似的,來自救主 耶穌基督美好的教導的話,不妨給自己一個機會,透過這個連結傳教士聯繫,他們可以幫助你了解更多關於救主 耶穌基督的事情的。
大家好,這裡是努力求生存的 Rico。 這個沙龍主要記錄我的生活學習到的事情,主要是以一位30歲已婚男子努力在家庭、工作、福音生活、自我成長等等層面上,努力求生存的經過。 以前單身的時候不知道原來成為一位丈夫、一位父親的責任是如此的重大,希望透過我的經驗分享也可以幫助正在閱讀的你,至少可以取取暖哈哈哈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