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商採購職業生涯中,最勇敢的一次決定!

2023/05/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我過去多年的職業生涯中,曾經有一段在好市多Costco擔任採購副理的角色。好市多這是一間世界前三大、人人稱羨的零售公司。我在這間公司,我得到人生的第一次升遷,從「採購助理」到晉身為「採購副理」。
  在擔任採購助理期間,我輪調在不同的部門,盡心盡力地為公司服務,貢獻心力,也完成我當年設下階段性的目標,得到升遷及帶人的機會。我享受著這份工作穩定以及未來發展的機會,也很喜歡擔任通路採購,和供應商合作挑選商品,上架銷售的工作內容。然而,在這份工作接近10年的時候,要離開這份如此好的工作機會,卻成為我職業生涯中最艱難勇敢的一次決定。
  當時我面臨著一個抉擇,一邊是渴望Gap Month 出走旅行的夢想,離開並探索更多的可能性;一邊是安安穩穩的職涯,繼續待在這個職位,雖然依舊有各種壓力,但是未來透過工作獲得的財富,和退休到老的生活,清晰可見。
如果你是當年的我,你會如何選擇?  

我問過超過10個人,都會回答:「繼續待下去! 這答案沒有好壞,或許這是個比較正確的答案。

  但是,最終,我依舊勇敢地發出辭職信,選擇離開,並踏上了一段旅行之旅。我意識到世界是如此的大,有著無盡的機會和可能性等待著我去發現。
  這段旅行到底對我來說,到底有什麼重要?重要到放棄一份大家羨慕的好機會?
  過去我沒有打工度假過,所以我深深地渴望有一趟長度旅行的人生經驗。每當我看到旅遊雜誌上漂亮風景的照片,旅行社寫出來吸引人報名的文案,都讓我羨慕不已。根據當時的情況,儘管我有足夠的年假,但是每年也只能有1次可以請假7-10天,長途出國到歐洲旅行的機會,這意味著,若我想去布拉格、雅典、巴黎...等這些城市,只能一年一年地慢慢用假期來收集。
海明威說:「如果你夠幸運,在年輕時待過巴黎,那麼巴黎將永遠跟著你,因為巴黎是一席流動的饗宴。」
  當時,我真羨慕哪些去過不同過家旅行的人,而我,不想讓自己餘生,一直過著羨慕別人的人生的日子,於是,我辭職去旅行了3個月。
  這趟長達近三個月的歐洲之旅,帶給了我許多生命中美好的體驗和回憶,同時也讓我更加深入地認識自己的個性。我明白了自己不想被設限,熱愛從生活中尋找更多的體驗和樂趣。儘管離開好市多是一個艱難的決定,但我相信這是一個值得冒險和勇敢的選擇,因為這段經驗讓我更加堅定地相信,我們應該勇於嘗試新事物,拓展視野,不讓自己被設限。在此之後,我依然堅持著不斷學習和追求工作上的卓越,為了實現成為高階經理人的目標而不斷努力。我深信,人生中永遠有可能性和選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1會員
75內容數
過去我擔任 Costco及 Walmat…等零售通路採購經理,曾經把業績從0的產品,包裝上架成賣場內的明星商品。但更多的是,我看到許多供應商的產品真的很好, 可是,卻不懂如何精準跟通路採購提案,因此錯過成為明星商品的機會。 我決定將過去經驗分享給有自己產品,幫助不知道如何上架到實體通路的賣家、廠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