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小筆記#1 - 從一次採購中我學到的事

2023/05/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公司最近一次採購因為客戶的需求以及進出口的規定,在貨品規格和文件上相對嚴格,而我夾在國外原廠和公司負責進出口的窗口中間,背後還有客戶的需求。
Photo by Nick Morales on Unsplash
在這次的採購中我學到了不要心急,因為心急可能會讓狀況變得更複雜。要想辦法接收客戶這邊的需求,還要懂得進出口業務同仁的提醒,並將這些資訊傳達到國外的原廠。
難度其實並不低,如果過程中過於心急,還沒有整理好資訊就和對方溝通,就很容易需要一再修改,搞得大家都陷入混亂,事情只會越來越多。
結果,不管是哪一方的工作量都增加了。
身為中間的角色,溝通彼此的需求在整個採購中非常重要。這次事件讓我覺得對同事以及國外原廠都不太好意思,期許自己在經過這次採購之後,從中學習,讓未來的其他類似採購更加順利。
【關於我】
大學就讀生命科學系,研究所到生物醫學資訊所學習程式語言,
直到畢業後才發現自己不適合每天Coding的生活,毅然決然踏上了業務的路。
一切故事從此開始,歡迎您與我一同成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5會員
183內容數
我一直以來都很喜歡咖啡館的空間,喜歡感受店家打造出來的環境與氣氛。社群咖啡館是以「社群」為主體,提供一個任何人都可以安心入內的交流空間,歡迎你來到我的社群咖啡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