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六月 西瓜 x 海風 x 西北雨 Gravel Fundo Stage 2

2023/06/12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由CICLOVATION握把帶、FOURIERS龍頭把手、KS升降座管、NOVATEC輪組、SYB昇陽自行車等5家知名品牌發起,聯合10家台灣自行車產業品牌共同支持的輪動台灣Gravel Fundo品牌賽事,第二站台中日南站賽事於台中日南國中舉行。
今年國曆的六月五號前後,就是二四節氣中的芒種開始。
台灣的俗諺說到:四月芒種雨,五月無乾土,六月火燒埔:芒種日下雨便會連著下到五月,即俗稱梅雨。
而接連幾波的鋒面到來,正是呼應著上述這段俗諺。
「芒種逢雷美亦然,端陽有雨是豐年」,則是指芒種的雨水是豐收的預兆,今年可以期待會是豐年。
用一個節氣有15天左右來換算,從6/5~6/20左右都是芒種的時節。
而Gravel Fundo 的第二站也於6/11日在日南國中舉行。
我就在一個隨時可能會下起雨的天氣下前往日南。
這個好像很熟悉卻又陌生的地方。
熟悉的點在於,日南離幾家重要的自行車製造、供應商很近,平時也很常來這一帶拜訪客戶。
陌生的點在於,我一直以為這一帶是大甲。
但是大甲歸大甲,日南歸日南。
雖然說,日南人好像都往大甲跑。
日南的地名由來是為往昔平埔族道卡斯族「日南」社所在地,地名係取其社名並沿用至今。
根據史料記載,日南算是發展比較早的聚落,但是現在的人都會把日南當成大甲,就連日南人也都會去大甲活動。
說真的,要不是我有看過一些影片介紹,再加上身邊有同事、朋友就是來自日南甚至於還是日南國中的校友,我還是真的分不清日南大甲、大甲日南差在哪?
日南的市區在大甲,這不是我說的喔!
但日南國中對我來說並不是陌生的名字。
除了他們有很強的自行車隊之外。
多年前,我也曾受到客戶的詢問,是否能贊助日南國中車隊自行車零件;只是在組織裡作事,你就必須遵守組織的制度與規範,個人的想法、提案就算是再怎麼有道理,但只要那不是你的職位權責所管轄的範圍,那麼就是踰矩。
我提案過,然後就如同我許許多多的提案一樣,在得到一些不痛不癢的評論後,就不了了之了。
但是我從未停止、放棄提出任何有機會讓公司能更好的提案。
特別是在台灣內銷這一塊。
好一點的情況下,公司會讓我將這方面的提案轉交給專人去跟相關單位協調,經過不斷的開會、討論後,或許會有機會成案。(例如快要、或者是已經被遺忘的好騎野人活動…)
我完全能夠理解,因為這些事情都不會馬上為企業帶來顯而易見的獲利嘛,更何況是台灣市場。
大家更樂於將有限的資源投注在市場基數更大的公路車賽事。
而像是Gravel, MTB等較冷門的比賽,我個人都預期在自行車業界今年普遍生意都會很慘淡的情況下,得到的資源與關注度將會回到疫情前的情況甚至於更慘…
畢竟花錢辨活動、整理場地還有犧牲個人的休息時間去擺攤跟消費者作面對面的接觸,這些都是很吃力不討好的事情啊。
要作這些事,除了對自行車要有熱情並且是發自內心的喜歡外,我想還需要有股傻勁。
也因此,我這篇文章想要來聊聊、介紹一下支持這次活動的人們。
我想,再多的話語也無法表達對他們的感謝;而他們的默默付出也不是為了得到大家的掌聲,我想他們只是單純的熱愛自行車活動而已。
能有機會與他們交流並一同參與活動,就是我個人最大的榮幸了。
在體感溫度超過38度的天氣,為了整理賽道而揮汗割草的日南國中-江思翰教練。如果對自行車沒有愛,誰願意作這種事?我跟思翰本人不能說熟,只能算是點頭之交,但是我一直都想要有機會能幫助他的學生,我想總有一天會有機會的。(照片來源江思翰教練臉書)
這段在整理後,真的看起來蠻美的。只可惜大家都想快點回終點喝涼的,沒有時間停留下來多看看。(照片來源江思翰教練臉書)
活動當天的景象,雨要下不下的,反而讓天氣變得更加的悶熱。但是大家的熱情不滅。
現場年紀最小的選手Hank(IG: @hankhuang_rider),你怎麼知道他會不會是台灣的Jackson Goldstone呢?請持續關注支持他!
校園下坡賽選手合照,期待未來能看到更多的新面孔。
不在乎名次的邱小妹~我認為阿麵是不是應該快出道了呢?XD
熱歸熱,參加的人數還是不少阿~
辛苦的照圓(右)在比賽正式開始前,一一訪問在場的業界人士。Tomo san(左)的自有品牌“Clever Standard”有推出不少好用的工具喔。(FB搜尋"Clever Standard",我很幸運的每次騎車都會帶著,然後就不會用到XD,有帶有保祐啦~)
富律業的Joe跟他的夥伴們,要找他去驛站單車最快啦。
來自台灣的清潔劑品牌“Chepark",有機會的話請務必試試看喔!(FB:CHEPARK Taiwan)
最近兩場Gravel Fundo都有出現的小彤。其實我不認識她啦…是照圓有訪問到我才知道的。畢竟騎MTB的女孩子很少啊~(FB:Janet • 廖廖小彤)
彥豪的團隊,感謝你們贊助社團抽獎品!
KS的Michael,謝謝你們的大力促成,才會有Gravel Fundo這項比賽。我認為會愈來愈好的!
來自凱納的團隊,他們也是很績極的參與Gravel Fundo比賽,基本上電車組很多都是他們家的同仁啊~也感謝你們贊助社團抽獎品!
舜興工業也在現場展出許多改裝套件。就是要多騎車才會想改車嘛!
KMC的團隊也都會出現在國內大大小小的賽事上。感謝你們。
建大今年也會在國內推出45c/50c的多種瓜佛胎喔~
最大的踏板供應商之一,台萬這次也有設攤。
積極推廣自行車文化的巷口單車,妮可(右)。還有艾波媒體行銷的Ning(左),我一直忘了問她艾波指的是Apple嗎?對了,英杰今天沒有爆胎(XD)。
Novatec的高層除了擺攤之外,還親自下場騎車。
近年來在台灣市場能見度不斷增加的CICLVATION。他們也是Gravel Fundo的主要的發起廠商之一喔!
SYB也有擺攤跟提供試乘的活動。
新興品牌安耐美也在現場展現新車,除了肉車外,他們家也有推出電動輔助自行車喔。
住台中的自行車騎士沒有喝過Terry的咖啡?我只能說你未夠班啊~(FB:仁將 caffe terry)
今天的午餐讓我想起了學生時期的打飯時光。
今天特地穿上禾宏代理的“For bike”單車潮襪,騎得慢沒關係,重點是要潮!(FB:Hhsport︱禾宏運動‧好好運動)
最強攝助小賴(大里阿信)!
最強自行車攝影師與思翰。(這張為什麼拍得那麼像兄弟?當天的dress code?取自Ajax Salvador FB)
最後,大家下次見啦~(照片來源:Ride Away & Gravel Fundo)
再次感謝以下的廠商們(為啥我要寫得那麼像是比賽舉辨人之一的感言啊~~哈哈)
186會員
158內容數
極度樂觀的悲觀主義者 、自行車上的思考家、中二大叔、日商打工仔、狗派兼頑固台獨份子,這些元素構成了我的思維與價值。 歡迎你的到來,如果我的文字能啟發你的任何想法,並且對你是有幫助的話,那就真的太好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