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正騎著摩托車,一路前進,
突然我發作了。
我不得不停下來,坐在車上,哭,哭,哭。
腦子被[死]占領。
覺得,
好累。
最後,
一里路,
怎樣都走不完。
等到我掙扎痛苦到麻木的回到家,
我發現,
我又失憶了。
前天我記得後天要去教學,
昨天我記得明天要去教學,
然後我發作後當天,
我不記得我要去教學,
我就在靠近學校的幾里路,
但就是想不起來要去學校。
上上一個禮拜我也是這樣。
我記得,但又失憶。
沒有空間裝其他東西了,
好像軌跡被清空,
我後來去查,才知道,重度憂鬱會類似失智,
認知功能會退化,
而且不一定會好。
上星期,聽講道,
在教會裡,
我聽到恩典,
心裡第一個反應,
是:
像我這種人
活著算是恩典嗎?
祂不斷阻止我求死,
可是,
我想不起來任何幸福的事,
期待不了明天,
每天都像,
永無止盡的馬拉松。
每一件事都好無趣。
活著,還算是恩典嗎?
我不知道,還有甚麼算是恩典了。





























































































































































































































































3會員
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倪晗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不想活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意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喪禮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更年期氣喘發作 謝謝病人買的紅豆餅 謝謝病人買的浴佛節餅乾、果汁 感恩 今天人爆滿 看到剛剛才看完 謝謝大家的支持 ------------------------------------------------------- 更年期氣喘發作 婦女更年期 多在45-55歲發生,這段期間由於卵巢功能
avatar
林沛勳中醫師
2024-05-15
從情色出發做遊戲:《劍星》的成功與遊戲玩家的失敗  在《劍星》之前,金亨泰上一款代表作是手機遊戲《勝利女神:妮姬》,一款同樣以強調女性臀部為主要賣點的遊戲。顯然地,這樣的遊戲受到了廣大玩家的好評,一些人紛紛讚美金亨泰,認為他是在當前「政確」環境中的一道清流。然而,對於負責這些遊戲製作與宣傳的人來說,這些信徒就是一些可笑且噁心的傢伙。
avatar
前圖紙
2024-05-02
焦慮發作時,你立即可以做的 13 件事希望這 13 件簡單的小事可以幫到你 !
Thumbnail
avatar
哈利哥
2023-11-20
在路上焦慮發作其實一開始我不確定這是什麼感覺(或許就是長時間沒有在關注自己的感受與情緒),只覺得開始心慌慌的,漸漸地有些腳麻手麻,然後開始感覺到全身發抖,頭暈頭痛.....
avatar
Hazel
2023-08-29
焦慮的發作又是一天..又是一天...又是重複的一天... 坐在辦公室這麼多年,一直覺得沒辦法融入..覺得公司與我無關,同事與我無關,世界亦與我無關.. 感覺自己一直被擠壓在殼子裡,無法掙脫,也飛不出去,放空的渡過每天的8小時.. 有本書說:「每個人的每一天都是全新的一個人,細胞的死去與再生,沒有人跟昨天
Thumbnail
avatar
虎貓
2023-08-16
忌妒心發作之前疫情都不會有人再PO那種出國旅行或是機票比價 只會PO國內旅遊或是股票的新聞 現在看到那些人在咖啡廳和東京鐵塔在笑的照片 為什麼要看那些人在國外的照片~笑得燦爛 笑得我心裡發寒 這次年假即將結束 我最近有一些隱疾讓我只能待在家裡休養 連去國道服務區上個廁所也可以讓小黑蚊叮到屁股讓我的小屁屁開花
avatar
FREE TIME
2023-01-28
發作起來自己都怕的蕁麻疹大三時納莉颱風橫掃台北 留下滿目瘡痍的台北和我的蕁麻疹 被髒亂環境激發的蕁麻疹佈滿全身 我癢到必須泡在冰水中止癢 為了趕快恢復上學去打了強力的類固醇 居然也沒消退 只好開始每天都帶著抗組織胺吃中藥的日子 那段日子的真的苦 不知道哪天會過敏 一過敏不知道藥壓不壓得住 藥壓住又擔心嗜睡的副作用
Thumbnail
avatar
負離子電力公司
2022-10-02
發作抑鬱症發作是甚麽感受?就是腦裡各種想法一直浮現,然後像烏雲密佈一樣,愈積愈厚,最終就像是雷電交加,最終如暴雨一瀉而下。
avatar
30之後
2022-07-06
發作這個月,憂鬱症發作了,除了季節變換不穩定之外,家裡買了預售屋,因此日子也開始捉襟見肘,更是最大的因素。年初我們買了一棟預售屋,是店住合一的透天,價格會讓我們日子過得挺緊,但我希望穩定的讓小間書菜回來,或許是這個希望太強烈,所以還是咬牙簽約下去。
Thumbnail
avatar
彭顯惠
2022-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