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不辛苦

2023/06/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世上最不辛苦的工作是什麼?

答案是~沒有。

但如果說那件事不辛苦,那我可以大聲說~死人,最不辛苦
有時候,看見一件事的表面,並非代表事情的全態。所以斷章取義的故事相當多,我曾看到一些小百姓,兢兢業業守著自己的工作,唯一的飯碗,但,不知情的人,總莫名批判。旁觀的人也就以訛傳訛,然後事實..就此沉入大海。
每一個行業都有一群可惡又可恨的老鼠屎,若全面抹滅其他人的辛勞,為免太不公平。
之前分享過做料理的心得,材料+柴米油鹽+電火+你的時間=多少價值?
要是你沒有出去吃的勇氣,不如就自己下廚。
嫌貴,就親自上菜市場買菜看看。覺得別人輕鬆賺錢,就去做看看那行是否是你想的那麼輕鬆?
曾經鄰居問我,煮飯很熱齁,全身是汗。我則回答~煮給自己的不累,而且覺得很幸福。
曾經的我遇過誇張的事,是一家非公營的機構,她在為我服務的時候,還在專心的看著午餐便當吃什麼,當時是早上時間還不到10點,而我正站在你面前等你服務,她無視我站著,還問著隔壁的同事什麼好吃...

當下,你想怎麼做....?

其實....我一直等..等她選完午餐,跟同事聊完,才辦我的事,而..我等了多久呢?
我站在她面前10分鐘,她也很夠膽讓我等他叫完餐,這種服務態度就叫做「老鼠屎」...
而..也有些人,因為不耐等待,而在公共場合大吼大叫,威脅恐嚇,說要投訴,告到哪裡去,我記得曾經一位同事因為受不了客人的無理對待,崩潰大吼~如果今天你的女兒也這樣被人家糟蹋,你會是什麼心理感受?
當別人這麼對你的時候,玻璃心的你,覺得世人很過分。可當你這麼對人家的時候,可沒想過你對別人很過分...
體諒,雖不是人人應該具備,或應該要做的。
但,你可曾看過自己對別人咄咄逼人的樣子。
總要別人可憐你,同情你,但你卻不曾這麼做,所以當人們說出自己甘苦人時,沒對方好命在吹冷氣時,儼然就是讓別人覺得~你活該
不管...在哪個職場,都不難看到「討糖人」,也許你在嘴巴上佔了便宜而沾沾自喜,或許你在行為上佔了便宜而十分自傲,然後呢....?
最近...看了不少這樣的嘴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0會員
819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