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上班過吃喝睡的生活是一種地獄!

2020/11/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朋友聚會,最常聽到一句話:
「如果不用上班也可以夠生活,我超不想上班?」

真的不用上班後,你就快樂嗎?

我們來想像一下,若你真不用上班,你會做甚麼

1. 看劇打電動、到處吃吃,各地旅遊
2. 宅在家吃完就睡
3. 做服務他人的事(如義工) ,做提升自己的事(如閱讀,進修)\
4. 其他____(請你留言寫下)
1、2的你一開始會很快樂,過一陣子你會麻目,好像不知道要幹甚麼好呢,不是不上班讓你不充實,而是不工作讓你人生過的像行屍走肉
有一個故事人死後見閰王,某人死了,去見閻王路上,路過一個宮殿,宮殿主人請他留下來住。
這人說:「我在人間,辛苦工作一輩子,我現在只想睡,只想吃,我討厭工作!」
宮殿主人說:「這宮殿啥到有,上至山珍海味,下至高寢玉枕,你想吃甚麼,想甚麼時候睡都隨你,不會有人管你的!」
這個人住了一陣子,吃了睡睡了吃,覺得很快樂,再過一陣子,他覺得有空虛,去見宮殿主人,
這人抱怨說:「這種吃睡的日子乏了,你是否可以給我一個工作呢?」
宮殿主人:「我們這人從不有工作!」
再過一陣子,
那個人找宮殿主人說:「這種日子我實在過不了,若你不肯給我工作,我寧可下地獄!」
宮殿主人笑着說:「你以為這是天堂,這本來就是地獄,安逸的生活是一種地獄!」

沒錯,安逸生活沒有上刀山下油鍋,水深火熱的感覺,可它漸漸摧毀你的理想,腐蝕你的心靈,甚至讓你變成一具行屍走肉!

無所事事也是一種難捱的痛苦,日理萬機反倒一種充實的幸福

生於憂患,死於安樂不是沒有道理,舒服是給了死人的優待!

如果你不想上班,覺得工作就是重覆做,煩心事又多,你開始懷疑這份工作讓你迷茫,讓你迷茫的不是上班,不是同事間相處,只是你的自制力弱!

你的弱自制力害你變得喪失武功之人似的

你看看那些成功人,像香港首富李嘉誠,如此巨大財富還是拼命工作,不是金錢推動他們工作,他們都是善於自控,自控力強的人,便能掌握自己生命力的人
也許不是你不想上班,更是你失去掌握自己生命,營造出你好像迷茫的感覺,人生從不迷茫,你的失落是來自你對自己的事沒有規劃,無法掌握的無力感
回到我和朋友聚餐,當你聽到朋友說不想上班就可以生活,你還會想一起煩惱騷,互相訴盡上班的苦,還是好好想想沒能讓自己過上充實有意義的生活該如何改善呢?
不上班的快樂是短暫,不上班是物質的需求,物質需求的滿足從來不持久!

你願意過充實掌握自己生命的人嗎?留言扣1表示贊同^^

========================================
我是lily ,是一名兼具上班、網路創業,在網路工作者路上有我陪你,若你是新手,
如何線上增加收入,請看這篇: 零工班學員心得
歡迎在下方地方來和我一起學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ilyG莉莉兒
LilyG莉莉兒
我是lily,記得中學時作文是我的弱項,做了醫檢師後,在空閒時會把理財書,自我成長的書、個人學習筆記發文章記錄到個人社群上,沒想到有網友因此受到幫助,私訊感謝我,從此,我明白寫作好不好與文章受不受益沒正相關,只要簡單,明瞭易懂就好,一切都是自我設限!用部落客記錄我的學習,啟發,分享改善生活品質的策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