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農事新手的自耕自食夢(三)──反正想吃什麼,就種什麼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搬來台東的第二年秋天,開始學習種菜,只要想吃的菜,都想試試。有照相留下記錄的如下:
牛皮菜:這是營養價值很高的菜,但過去被台灣人視為餵豬的菜。這菜的味道有點特別,不是每個人都愛吃,而且本身就帶有鹹味,炒來吃根本不必加鹽。毛毛蟲也愛吃這菜。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946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我蓋了一間農舍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969會員
273內容數
都市生活的擁擠空間和緊湊步調,讓我們一家六口在2015年底,像逃難似的逃到台東海岸偏鄉,打算永久定居在此。有太多人質疑,在缺乏各樣資源的偏鄉,如何能謀生、孩子如何受到良好的教育、醫療需要如何顧及......習慣都市生活的人,對鄉居生活有種種疑慮和不安。對這些疑問,我沒有標準答案,只有親身體驗的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Self-care challenge #16 對自私重新定義|世界上的三件事久違的更新了!|這是我對於獨立性和自私的想法,還有過去如何看見模糊不清卻依然也應該存在的界線。|照顧自己,有時候會太自私嗎?
Thumbnail
avatar
金木研
2021-09-14
說故事看情緒—從媽媽的身上看到自己(三)呼!終於寫完了 草稿早就寫好了,寫完(一)之後,一直不想動手,但總要將它寫出來啊!寫到想哭,我又想到那句話:「有人用一輩子治癒童年」,我是,我花了那麼多時間和力氣,到底要療癒到什麼時候呢?昨天決定,來請人占卜吧! 有人說:「總要分手後,才會明白。」我也是在媽媽不能說話後,突然明白了她很多事情。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1-05-20
[台南美食]樂事佐賀御燒海苔新口味 ,口感清爽、美味依舊、自然滋味三無添加馬鈴薯片​ 一天中不吃零嘴,會吃不下飯、睡不著覺,愛吃零嘴的你。應該會有許多零嘴選擇甚至是指定零嘴。小編再來介紹這一款近日來在台灣各地便利超商上市新口味。台灣百事食品公司製作的樂事(簡稱:LAYS)佐賀御燒海苔口味。 樂事佐賀御燒海苔口味相關資訊:: ​ 台南市新市區中山路181號 (台灣百事食品公司) ​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5-03
《發現你的天職》找到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既重要且迫切人生意義就是追你所愛,愛你所追,成功的人生就是做自己想做的事,愛自己想愛的人,成為自己想成為的自己。找出重要的事跟喜歡的事,去過你自己想過的生活,這就是人生意義,汲汲營營也好,平平淡淡也罷,只要你感到充實,這就是成功的人生意義。
Thumbnail
avatar
紀長興
2021-04-05
《小王子》教我的人生三件事,其中一件是:問題不在於長大,在於你忘了曾經是個小孩|【自己篇】【《小王子》教我的人生三件事,其中一件是:問題不在於長大,在於你忘了曾經是個小孩|【自己篇】#1】 ⚠提醒大家以下內容會部份劇透⚠:本篇文章涉及電影橋段,若你尚未看過電視,也想安排時間去觀看,可以先將本篇文章收藏起來,待你看完後,再記得回來收看與 下篇文章預告:將於1/29(五)早上7:30發佈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1-01-26
【時事翻譯】有關演員三浦春馬自殺事件,身為精神科醫師的我想說......在這次的事件中,我重新學到了一件事。那就是不管對方看起來過得多好、多順遂,但實際上本人內心的想法、以及他是否過得很辛苦,旁人是無從得知的。 看了一下網路上的反應,很多人說「想知道他自殺的理由」「不能接受」但我重新認知到,他的痛苦只有他自己知道。
Thumbnail
avatar
くら(kura)
2020-07-22
劉仲敬訪談 028 @ 20190313 論現代工會是不是自發秩序?德國戰時經濟模式是現代社會主義真正的起源。如何辨識負組織度?烏魯木齊市公安局故事。論阿姨如何看待自己身在美國。但是德國的集中和組織卻沒有鬥過英國的自由和法國的民主,因為儘管德國組織得更好一些,但是卻抵擋不住英國的海運控制的全世界資源和美國加入以後更大的人力和生產能力。但是德國的組織也確實有它的能力。大致上講,德國人如果是在對方優勢不超過四倍的情況下,德國人至少能打平手。雙方力量相等的情況下,德國人每次都打贏
Thumbnail
avatar
陳易宏
2019-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