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Linking Your Thinking工作坊7次後,3個重大體悟幫我優化Obsidian知識工作流程】

2023/06/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Linking Your Thinking 是一個在Obsidian問世初期,就存在的個人知識管理社群。
Linking Your Thinking的創辦人Nick Milo,每三個月都會舉辦Workshop。我參與了Workshop 7期,每期都有很多收穫。
以下是我參與多次工作坊後,對於知識工作的三點深刻體悟:
  • 體悟1 - AI浪潮,讓我更重視原始筆記資料的收集:我開始體會到,持續寫筆記,累積自己的文本相當重要。這些文本,都是未來訓練個人AI,完成各種知識工作的重要原始數據。本次工作坊也開始導入AI Week,期待其內容與Obsidian蹦出新火花。
  • 體悟2 - GPT輔助,看見想法湧現 (Idea Emergence):我發現透過GPT輔助方式進行大量的觀念加工,例如從研究論文中提取觀點,或利用AI工具尋找觀短的共同核心,都能產生令人驚訝的新見解。這種新見解就稱為「想法湧現 (Idea Emergence)」。
  • 體悟3 - 湧現是通往高層次文章創作的鑰匙:我進一步探索如何利用好想法湧現 (Idea Emergence),從細節中提取出更高層次的觀點!實務上,我將三篇筆記的觀點結合起來,能產生一個全新的、更高層次的主題,再以此為基礎繼續深化寫作,往往能帶來全新的見解!
你也在進行知識工作並期待提升你的影響力嗎? 快來實踐這些策略,並分享你的體驗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9會員
721內容數
Outline as Conte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