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宗罪之審判--當陽性意識瓦解與陰性意識融合,我們才能心口合一的整合自己

2023/06/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常做怪夢的我,在3/18夢到審判法庭審理的 七宗罪色慾罪,接著就陸續爆發跟性有關的新聞。
當大家都在討論性騷擾的時候,就是大家開始懂得「界線」的時候。一個界線不明確的人不會懂得如何「尊重」,而不懂得尊重的人就會有誰要聽誰的「控制」課題,這樣對任何關係來說,都是毒。
孔子說:非禮勿視、非禮勿言、非禮勿聽、非禮勿動
克制自己的私慾,使言行合乎禮節就是仁
就算指證歷歷過往的事,沒有證據終究也是毀謗。
正義」最好符合道德,若是說謊、想致人於死、或是加上個人觀點試圖拖人下水,都是在考驗大家的道德標準線在哪。
越界就是不行,越界就不會有人買單。
你的正義是不是我的正義?是在每個人的道德標準下成形,正義從來不等於平等,而是大眾的道德標準。
我覺得「物化女性」已是上個世紀的產物,隨著 metoo 浪朝受害者斷出現,以大欺小、以權勢欺壓的潛規則即將被打破。
當陰性意識不再委曲求全犧牲自己時,陽性意識也就無法再用侵略與剝奪別人的權利來填補自己無意識的自卑感。陰陽意識逐漸趨向中間值,所有的關係將達到平穩與平和。
***********************
最近先爆發的是性議題,正義感是大環境的產物。艮宮舊世代不可撼動的陽性意識思維--固定思想與限制性思維,造成了用權勢霸凌、用金錢欺壓,有強弱、主從、上下的階級之分,甚至有等級制度。這些舊時代的產物,我相信在未來將會一一顯現攤在陽光下接受大家正義的審視,直到慢慢融合。而事情的發生最重要的就是可以成為大家內省的藉鏡,看看自己是否也是如此。
這個陽性意識不是只有男性,如果女性自身內在不平衡,讓自己處於不能輸、要堅強、一定是很優秀、很厲害、唯我獨尊的樣貌,一樣會有打壓、霸凌別的人情況發生,我們身邊就有不少。而現在靈性圈誰都能當老師,素質參差不齊的時候,更是有不少靈性霸凌--嫌別人能量不好、很髒以及順我者生逆我者亡的陽性意識事件產生。
因為陽性意識過旺的人,會犧牲別人的權益來滿足自己的需求,內心的優越感認為別人的價值比自己低,所以試圖剝奪別人的權利,誇讚炫耀自己的成就,壓迫別人或佔別人便宜。
頑固的陽性意識不願意被講,被講就觸碰到自尊心,覺得別人小題大作,不願意面對自己的問題,永遠覺得自己沒問題,都是因為別人才造成的。
承認自己的脆弱,承認自己怕被看不起,承認自己不是萬能或聖人,不再為了提高自己的價值而貶低他人,不再用堅硬的外殼保護自己,收起侵略往並內看,接受自己脆弱、接受自己的不完美,看到內在的恐懼,如實的做到心口合一才能懂得什麼是愛。
當陽性意識不再侵略,陰性意識不再委屈,我們才有辦法心口合一並平衡的整合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相同的命格卻有不一樣的人生,差別在於「選擇」。 想要人生有所不同,想要不被表現迷惑,並做出更好的選擇 歡迎找我預約:|八字|答案桌遊|奇門遁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