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最大的力量~身分認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習慣最大的力量~身分認同
你相信嗎?你認了嗎?
為什麼減重這麼困難 ?
為什麼早起那麼不容易?
為什麼重拾惡習那麼容易呢?
為什麼改變自己這麼困難呢?
你是否也一直有著這些問題呢?
因為我們的改變,可能錯了方向 ?
身分認同
改變習慣如此具有挑戰性原因有兩個:1,我們改變的部份不對了,2,我們改變的方式也不對了。
就如同原子習慣所說的,要知道改變習慣他有三個層次,如同洋蔥一般,劃一個三層的同心圓,最外層是結果,中間是過程,內中心才核心所謂的~身分認同。
第一層:結果
通常我們立下了要一個要改變的目標,那是在遠端的,暫時還觸不可及,畢竟他有難度、有挑戰性,如果只在這個層面打轉,夢想與現實永遠毫不相干。
第二層:過程
因為有目標,人都說人因夢想而偉大,所以開始偉大囉!是嗎? 是嗎?是吧!哈哈!但是⋯接著是過程,這過程必然是艱辛的、刻苦、克服萬難,要面對生活中太多太多的誘惑,看你能否走下去!走到盡頭!堅持到底!你才是最後贏家!
但畢竟是人群中少數,多數人總是三分熱度的、虎頭蛇尾、半途而廢
第三層:身分認同
他是在圓心的最內層,涵蓋到所有,也是最基礎的中心思想、中心理念、也就是自我的肯定、相信、接受!
我是什麼樣的人?我接受這個事實!非常相信、非常肯定自我,於是他所展露出來的言語、行動就都一樣了 !
以喝酒為例,比如說兩個拒絕喝酒的人,有人斟酒過來,A說 『不用了,我正在戒酒』。B的回答是『不用了,我不抽菸』,A顯然還沒擺脫自己是酒癮成性的,B的回答確傳達出身分認同的事,我以前喝酒,那是以前的事了,而今我不是喝酒者,如此這般肯定自我,相信改變的結果B比A強多了。
於是自我肯定的力量、在潛意識裡就會行程一股強大的引導。
所以設立的目標,不只是琢磨在一小區塊就好,而是我們要想著成為什麼的樣的人!
我目標不是讀一本書,而是成為讀書的人 !
我的目標不是跑馬拉松,而是成為跑步的人!
我的目標不是學會樂器,而是成為演奏音樂的人!
如此身分認同
我的目標不是變瘦,而是成為經常運動的人
如此每個行動系統,後面便是一個信念系統的支撐。改變的力量才能強大啊!
最後我的實際運用,我的早晨儀式,都有留個幾分鐘,屏氣凝神 正經圍坐,告訴這自己我是慈悲陽光的,我是智慧無限的、我是輕盈的運動者、我是⋯
確實為我帶來由衷正面的力量、例如顯著的體態改善,還有其他心態的轉變⋯
你不相信啊! 試試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雁頭
雁頭
嘿!利賀!挖喜"雁頭"!! 你聽過雁行原理嗎?飛最最前頭的那隻,總是最衝 最憨 最堅強 最勇敢,取其名以自勵,取其台諧音以自嘲! 人要向上 路要向前走 雁頭,在雁群是領隊 破風,在車隊是第一位 帶動,在生活是馬首是瞻 雁頭的自律向上。更要小心方向錯誤而成憨頭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