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rnet 250|更換碟盤與來令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SUNSTAR|KC-501H

SUNSTAR|KC-501H

在上次整備作業時就有被車行宣告後碟盤已經GG該換了
當時整備預算有抓一下,就先把更換期程往後延宕
前陣子終於騰出時間與預算
就把前、後碟盤及來令片一起換掉吧!

一、前碟盤

選用日本知名品牌「SUNSTAR

系列:CUSTOM TYPE
型號:KC-501H
雖然只是該品牌入門級碟盤,但該有的品質和細節沒有缺少

雖然只是該品牌入門級碟盤,但該有的品質和細節沒有缺少

起初是想買中間為黑色的碟盤與金輪框搭配
但要不是太貴就是一些奇怪不知名的品牌
所以最後還是選了這一塊碟盤
實際搭上去後還是挺不錯的!

消光金框+亮金碟,意外的搭配還可以!

消光金框+亮金碟,意外的搭配還可以!

二、後碟盤

後碟盤也是蠻傷腦筋
找不到金色,搭配黑色又與前面配不起來
還好找到了一片素素都沒有顏色後碟盤
為車界知名義大利品牌「brembo

系列:SERIE ORO
型號:68B40749
整體來說,就是一片非常素的碟盤

整體來說,就是一片非常素的碟盤

三、來令片

因為碟盤換新,為了讓新碟盤可以更好的全面積吃滿
通常也建議把來令片換新,以避免沒多久產生吃溝狀況
來令片個人選用丹麥品牌「SBS
這部份單純是符合我個人需求(我真的是RV鎂幹騎組...)
等級我選用最基本的HF-陶瓷材質(街道用)
這組強調是比原廠好的制動力及較不傷碟盤的材質
如果是對煞車力道有要求的車友
個人建議要往上選擇,列如金屬燒結材質的來令片
但金屬燒結材質要注意碟盤是否吃得消
不過碟盤本來就是消耗品,只是說消磨快慢而已...
這部份就是依自己需求選擇

前-來令片|型號622HF

前-來令片|型號622HF

後-來令片|型號614HF

後-來令片|型號614HF

四、更換碟盤與來令片後記

在整個找尋料件過程發現
來令片選擇很多但碟盤相對少
碟盤看來看去都是那些可選...
其中不乏一些對岸製品
甚至有那種掛名日牌的對岸製品
以碟盤來說,對岸品價格真的很有優勢
但考量到碟盤是一個可用好幾萬公里才會換的東西
個人還是選擇知名品牌比較安心
畢竟事關安全啊!
想看老車翻新的點滴就趕快【追蹤】我吧!

特別感謝:柴叔倉庫 (二手衣物專賣)
蝦皮賣場:https://shopee.tw/shop/4722594/
照片提供:作者本人
6會員
15內容數
日本自1996年生產,最後於2007年停產 車款為「ホーネット 250」,臺灣也有車友叫做Hornet或小黃蜂250 我也會繼續更新關於這臺Hornet 250的整理過程文章 想看老車翻新的點滴就趕快追蹤我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