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療癒之路--蘇珊的快樂藝術之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期藝術治療課程的期末報告老師只給了3道題目,其中一題就是整合這期的學習心得交出一份作品,原本我想做的是【紙上迷你展覽-麵包系列】,好像是為自己辦一場展覽的模型,後來在整理上課的歷程及創作時,決定用繪本呈現,名稱就暫訂【蘇珊的快樂藝術之旅】。
【紙上迷你展覽-麵包系列】之1
【紙上迷你展覽-麵包系列】之2
這次的繪本我做了手工樣書還有影片版,翻閱手工繪本樣書做校正時,愈發覺得還蠻適合用來做【紙上迷你展覽】的作者介紹以及導覽手冊,我不需要捨棄【紙上迷你展覽】的作品,反而還可以以不同主題做好幾組模型。
這個小小的發現對我這個人生下半場才開始學習繪畫的人來說,已足夠讓我快樂好幾天了。
我的心情是喜悅的,也很平穩,没有以往那種患得患失的過度焦慮。
我想,走這條創作之路是適合我的,因為我不只是從書本或影片中學習這些知識而已,還親自實做,只有在實做過程中,才會遇到真正的障礙、困難,我會看到自己的處理模式及結果,所有的內在經驗與脈絡也只有在這段過程中才會發現,不是嗎?
這不就是自我療癒之路嗎?
以下是【蘇珊的快樂藝術之旅】繪本的影片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401內容數
每日例行練習的產出集結地。定期檢視這樣的學習對自己產生了那些影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自我療癒其實就是一條「回家」之路,只是回家之路痛苦又遙遠。。。我曾聽說過一句話「小時候我們覺得甚麼都是真,非常的較真;再長大一點,又發現原來甚麼都是假的;又到後來,我們又發現原來,世界上是有真有假,到最後,我們已經無所謂真假。」 初見自己的家庭 去到大四那年,那年有一門課程是在說家庭對整個家庭成員如何互相的影響,以及是如何被影響。那個時候的我,已經開始覺得「自
Thumbnail
avatar
別光
2023-06-26
閱讀筆記《情緒虐待自癒療法:擺脫心理暴力的惡性循環,重新走向自我復原之路》★情緒虐待是一種非生理性的暴力,加害者會辱罵、貶低或控制受害者, 這是有系統、非身體上的霸凌;它包括一種行為模式,目的是使受害者痛苦、失去信心,並受到控制。 ●根據全國家庭暴力熱線(National Domestic Violence Hotline)統計,美國幾乎有半數男女在一生中都經歷過親密伴侶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11-25
桃園中壢 | 吾飛藝術銀行 WFLY ART BANK 來一趟認識自我 藝術療癒之旅吧!一直對於身心靈相關的課程或體驗抱著極大的好奇與興趣~ 從過去的算命、塔羅牌到後來的催眠,只要是覺得頻率對的我都會參與看看 這次在Youtube上看到藍狐獴 BlueMeerkat的體驗影片 對吾飛藝術銀行 WFLY ART BANK 的這項脈輪檢測感到興趣,於是也上網報名了這次的體驗活動! 環境介紹
Thumbnail
avatar
SISI人妻小日常
2022-10-25
薩提爾自我療癒之路新書分享會【主題】薩提爾自我療癒之路新書分享會 【時間】早上6:30~8:30 【講者】張天安 老師 【彩蛋】師母的出現 【心得學習】 閱讀老師的書之後,有機會今天早上可以參與老師線上新書分享會,更能夠體會老師無論在學習薩提爾路上或是生病的歷程中,薩提爾的力量深深地影響著老師的生活。 體驗性是很重要。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2-08-04
薩提爾自我療癒之路【書名】 薩提爾自我療癒之路 【作者】 張天安 【出版社】采實文化 2022/8 【與天安老師的緣分】 7年前全家第一次搬到台東時,人生地不熟的。有機會遇上一位很好的朋友,他介紹我到碧波參加天安老師初階的薩提爾工作坊。我一開始對此工作坊抱著好奇心,完全不懂的狀態下就去了! 【共鳴心得】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2-07-29
一起讀《薩提爾自我療癒之路》我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是什麼阻礙了我? 這阻礙是從哪裡學來的? 同時又伴隨著什麼資源? 我可以做什麼樣的改變? 可以承諾自己什麼?
Thumbnail
avatar
醜爸阿正
2022-07-28
日本電影 | 《在車上》—凝視內心的傷痛才能找到出口,踏上自我療癒之旅《在車上》是改編自村上春樹小說《沒有女人的男人們》,由備受矚目的日本新一代導演—濱口龍介執導,實力派演員西島秀俊、三浦透子、岡田將生等人演出。電影融入文學性,並在充滿靜謐的氛圍,講述兩個受傷、孤單的靈魂,在充滿與前妻回憶的車上,開啟了自我療癒之路。
Thumbnail
avatar
Akari
2022-04-13
廚藝101-疫情下的自我療癒之路人被逼急了,什麼事情都做得出來。短短三個月防疫閉關期間,一個廚藝界文盲,竟靠著自行摸索,成為一代名廚(Not Exactly)。
Thumbnail
avatar
Chih-Yu Chen
2021-09-15
自我療癒之路2020年,往天人合一,簡單生活的型態前進。 翻出夾在大學歲月筆記本裡的小紙條,用松石綠色粗字筆歪斜寫下,梭羅《湖濱散記》中的境界。十二年過後,品嚐當時的閑靜與稚嫩。發現一生尋覓的路途在不經意中給了劇透。
avatar
百靈殿
2020-05-21
如何從心碎中走出來~曾經修復心碎的自我療癒之路~獻給還在情傷的你們上次直播結束之後就一直想寫這篇文章,會選擇今天寫是有特別的原因的。今天對我而言是一個不想回憶的日子,但我很謝謝當時的自己做了這個決定。
Thumbnail
avatar
心靈彩繪師夏濃
2018-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