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活動-心內畫體驗講座

2023/12/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以下內容單純參加活動體驗感受,不是推薦、業配文......

昨日下午的時段,來參加講座名字很特別的活動,是關於藝術治療的,街景看起來很美很舒服,走著就到了今天參加地方,氣氛真的很不錯。


raw-image
raw-image

就坐之後,發現前面有一張紙跟一盒色筆,有點擔心沒有繪畫天分的我,會畫出什麼奇妙的圖像。

raw-image

但應該是多慮了,說到藝術治療,其實是不陌生,但如何真正有效運用提升身心活力,可以用在生活上,這個也是可以做為參考的,但我想最初的初心在於放鬆、畫出自己內心的感受,專注從畫中,察覺自己。

因為是體驗講座,前面四十分鐘,講師講解她的人生經歷,如何踏入這條路,到這個藝術治療能帶給我們實際生活上的幫助,而看到有在場的同學,有些都來參加第二次,看來非常的熱門。

raw-image

講解完後,開始實際操作,講師請我們先選擇一張卡片,來表達我們目前的心境,開始著手下去畫,有句話我覺得很有道理

「你畫的什麼都是對的」

就以這句話開始我的繪畫了,隨著自己的天馬行空的運用這些顏色,原來這樣的畫畫,是那麼的自在,也讓我從中思考,我自己為什麼要怎麼畫?

raw-image

我之所以選擇這張卡,是覺得這個卡的眼睛,就像目前自己所看到的方向,不是單一,有不同的路想選擇,而在畫的過程,竟然不自覺得的就將自己也畫進去了,總覺得自己想要做的更好更多,想追求的也越多,但眼睛兩眼所看的顏色是不同的。

後來講師引導我們做靜心活動,放鬆自己的內在,想像自己在自己最舒服的空間裡,好好的休息一會。

之後再引導我們選出第二張卡片,我選擇了彩虹的卡片,我在我的內在感受到這樣七彩的顏色,選擇完後,要繼續在同張圖上繼續完成。

raw-image

完成後,忽然感受到,原來自己的畫中顏色還滿豐富的,看到這個彩虹,內心忽然有種釋懷,有兩種想法的顏色眼睛又如何呢?人生本來就是在一個充滿多彩多姿的環境中,找到自己想要的、所追求的,即使有點迷茫,至少給自己鼓舞,有天會有自己的色彩出現。

這個活動看起來是隨心所欲的畫畫,但從自己的畫中,了解自己目前的內心狀態,從中找到自己的無限可能,也從別人的分享中,更加正能量的支持,原來我們都在自己人生道路上努力地發光發熱中呢!!





29會員
4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