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法哲人17:我的如来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思考上有了真假善惡四覺,是原生的一種依據。可見明智和假明智不是兩個境界,傻瓜和假傻瓜不是兩個心態,只是在於一個轉變念頭的瞬間。
我不應該寫象法如來,因為我只在捕風捉影,據說佛慈系統上面還有一個更為知妙的大佛,名曰象法如來。我知道他是從聲音而來的,沒有這個象法如來,阿彌陀佛還是熱衷於無我菩提境界。因為象法如來對阿彌陀佛說了一句:你不是好人。
我們是因為需要而做出很多糊塗的事情出來,所以有人斷絕了需要,這些都是很好的人。我們也可以適時適地滿足自己的需要,只要做一個更好的人,這其中是看不到衝突的,而且看到了希望。
空心,是非不能佔一席之地。心滿,一點水也不能承載。兩者中的調和,就是象法如來的本源。阿彌陀佛成就無我菩提,熱衷空心思考,視心滿是其中一糊塗,這個本源不能造就更多支流。就是為了做一個極慈悲的佛,而不去想另一面,也可做個最好的人。其結果,不能大用,只能自賞。
每一個年齡段都有他的好,幼童是給父母疼愛,少年時追求夢想,青年是成家立業,中年時有思想覺悟,老年時安樂自在。在這些年齡段中,施於愛,施於平衡,就是及格了。
我思考了種種,這是價值觀的問題。一念之下是不是菩提?每個人都知道。阿彌陀佛如果不是一個最好的人,他的思想覺悟就是愛的不圓滿,什麼愛?可以愛無我,不可以愛無你。所以空心和心滿,要在活用之下才是知妙。象法如來就是兩個法身,最慈悲的佛和最好的人,眾生就不會失去自己,這才是我們要的平等世界。
做一個平庸的人和做一個覺悟之人是因為其宗教信仰嗎?極端的思想往往有很多是有其信仰的人。全都是不平等造出來的不慈悲,我看到的世界就是這樣。是獎勵出了問題,供養出了問題,使到信仰變質了。
沒有接收愛的能力,無視愛的存在,可以說是一種失敗。什麼愛?就是人的心靈支柱,心與心互通的一種連結,如音樂!你的音樂若能互通人心,這就是釋放愛,就有人接收愛。憑什麼你要人接受你的愛,你不去接收他人的愛呢?這就叫著不平等。阿彌陀佛可以和演化真心愛的人平等嗎?佛可以和人平等嗎?
邪惡思考就是不施於妙,不施於平衡,不施於愛。人們不施於我,我為什麼要施於別人?這些鬥爭,兩千多年來都是如此,我們都以習慣了,這就是我們的生命線,我們就這樣活過來的。
自我崇尚、高傲風骨,人是從哪裏學來的?是從道統學來的。我們為什麼要這樣?是為了做一個更好的人嗎?不是!是要做一個更如法的佛?是!所以孤芳自賞,沒有接收愛的能力。這樣的佛,有什麼可用?唯一可用的是度絕了所有邪惡,切不讓人人愛他,因為他不會做人。
平等法則之所以會失敗,這原因是慈悲不能管理世界。要管理世界的最好法則應該就是慈悲,有誰喜歡被打壓呢?慈悲不能說不是一種諷刺?如果慈悲能成功,是因為我們全部變成好人了,平等法則就成功了。我在說廢話了,慈悲應該被仔細了解的。
象法如來的世界怎樣了?就是緣中菩提。發揮我的想像力,絕對是有很多非常利害,思想覺悟非常高又非常好的人。我們在他們的眼裏,就是一生毛病,他們覺得很好玩,切熱意教導我們,為什麼?因為他們曾經也是這樣。
男人和女人?要成立一個家,一個家需要兩個人共同付出和體諒,如果計較不分擔也會出現矛盾。父母的愛和諧了,子女的愛也和諧。偏偏這個世界上,有不要臉的男人,不要臉的女人。所以子女也會變成這樣,哪來的覺悟?哪來的慈悲?
你想迷惑一個智慧比你高得多的女人,也許有可能。但,覺悟民族的女人,是不會被迷惑的。因為他們在非常利害,思想覺悟非常高又非常好的人在一起,薰陶之下,你還想玩弄他們?真不知天高地厚了。求愛可以嗎?你的玩弄手段又來了。如何得到他們的愛?沒門!除非你做了一個最好的人,還有希望!
有了興趣,就是看到本心。你究竟是什麼?就是你要什麼,你就是什麼!看人就這樣看吧,還能走到哪裏去呢?什麼也不要?是承載了過多的傷心事。想尋死,就是沒有活著的義意了。這個關鍵時刻,希望大家念佛,如果是好人,一定得到感應的。
這裏沒有天災人禍、沒有沙塵暴、沒有龍捲風、沒有版塊移動、沒有地緣政治。我們有這些,是因為我們有太多的毛病。思考沒有了毛病,就沒有這些了。誰想去沒有毛病的地方?我想去了。怎樣去,學做一個最好的人,哪邊的女人,我有興趣了。
看了阿良的末法哲人,佛也在實行有為了,又唱歌,又跳舞。有人要跳樓還去管嗎?這個問題值得深入探討,誰要跳樓?一個憂鬱重患者,一定要念佛,我就是這樣走出來的!
感情豐富的我,想去討女人歡心,這有沒有錯?邏輯上來說,女人給你,是因為你的愛,這沒有錯,這種傳統應該保持。覺悟民族的女人也是這樣嗎?是的。他們通常都有了愛人,沒有我插足之地,我還是喜歡他們的。
誰不是善忘的?忘了自己有眼無珠,所以今生做了瞎子。忘了自己空手套白狼,所以今生手腳不建全。我!今生研究了阿彌陀佛種種,他日也會被人研究種種,這樣不是很好嗎?
這麼多想像好嗎?有人問我為什麼不好好做人?沒有象法如來,只是我一廂情願的想法。但,有一個人會給我,就是阿彌陀佛,因為我已經是一個更好的人了。象法如來只是一種可能,思考這種可能,才有可能發生。世界以此更新前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會員
    1.6K內容數
    果瓜成佛記是說果瓜(人名),十歲絕命模子國。模子國是阿彌陀佛攝化的國土,果瓜命終十念阿彌陀佛,第十念之後動了一個念頭,就是要挑戰阿彌陀佛。心生嗔恚而到了極樂世界,果瓜對彌陀說:為何只讓我活到十歲年華?彌陀說:就是要讓你來挑戰我。果瓜開始挑戰阿彌陀佛和成就佛道之路,果瓜最後成了阿彌陀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良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末法哲人16:我的小孩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秋海棠161-170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果醒法師-楞嚴與默照話頭-四講之一果醒法師-楞嚴與默照話頭-四講之一
    avatar
    Sherlock Chen
    2022-11-13
    佛教在末法時代的衰敗 佛教在末法時代的衰敗,是因為天道所致,何以故?世尊傳法時,清楚的告訴我們佛教的3個時期,1是正法,2是相法,3是末法。現階段天道所至,在末法,正心想修行的人,也很難得到世尊正法。即便是強求得之,也很難修習成功,何以故?未能得到佛陀授記,加持,功果確實難以具足,因為五濁惡世的修行,環境及條件越來越差
    avatar
    妙行先生
    2022-10-27
    從“獅子身上蟲”談末法時期學佛人該何去何從……末法時期佛法學者眾誠心者少,深解義理得大成就者更上少之又少。究其原因不外乎兩點:一是末法眾生業力深重,根性低劣;二是佛法經歷代相傳流變遺失嚴重。 說到佛法的流變遺失釋迦世尊早有預見。 從這段經文我們可以看到,世尊涅槃後波旬的魔子魔孫混進僧團,邪說敗壞破佛律儀是致佛法走向衰落和失真的主要原因。……
    Thumbnail
    avatar
    大悲.柔軟.菩提心
    2022-08-01
    佛法在世間,也在喇叭聲中?末法亂世,願受苦的靈魂都得度...惠能大師說,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 其實,佛法也在車陣喇叭聲中,無所不在。 在這末法亂世裡,如你在路上遇到,那來自地獄的喇叭聲時,希望你也不要起心動念,跟著煩燥嗔怨,反而要多多體諒,同時,真心發願讓受苦的靈魂都得度...
    Thumbnail
    avatar
    吳九箴
    2022-06-30
    法國默劇巨匠 七問馬歇馬叟聲音越大,越能讓人聽見嗎? 聽見不等於聽進去!聲音太大時,我們根本不知道在聽什麼?也許無聲更能穿透人心! 我有問題想問法國默劇巨匠馬歇馬叟。你最有名的角色「畢普」(Bip),什麼時候誕生? -追蹤、訂閱《郝廣才日日談》來閱讀全文,每周二、四為你說故事。
    Thumbnail
    avatar
    郝廣才
    2021-10-14
    新神:末法時代下的奇幻對「準備閱讀奇幻作品」的我來說,《新神》帶給我更多的是痛苦。這並不是說《新神》寫得不好,所以我讀來痛苦;我讀來痛苦,或許正是因為《新神》寫得太好。但這五篇故事中,講述了太多女性的傷痛,以及離我生活圈太遠的人群的生活樣貌,而這些生活樣貌同樣充滿了傷痛。
    Thumbnail
    avatar
    馬立
    2021-09-27
    台灣禁菸聯盟:菸防法修正案漠視「使用者觀點」行政院版菸防法修正案從2020年公告至今仍未送進立法院。無煙台灣基金會、台灣菸草減害協會、台灣威卜有限公司、台灣尼古丁品味師、加熱菸/加熱不燃燒中文資訊網、正臺媒、健康食品大麻二酚CBD推動聯盟、戒焦油QUITAR、罪惡黨等九大民間團體成立「台灣禁菸聯盟」,呼籲行政院應儘速將菸防法草案送至立院審議,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威卜 菸草減害網路媒體
    2021-05-11
    許姓性學女博"土"胡扯說:縱慾不會秃頭!(佛說末法時期:魔子魔孫........)不該節慾,應該禁慾。 “精生氣,氣生神”,沒有腎精就沒有元氣,沒有元氣,眼睛如何清亮、烔烔有神、神志清朗、靈識慧明?節慾、適度泄精仍是有害身心,所以,我倡導禁慾與素食,才能遠離“貪嗔癡”,智慧開啟,自然明白古書經典的真理,安住佛法, 以戒為師, 越發行善修行之心, 身心享受寂靜。 精氣神充足,身體自
    Thumbnail
    avatar
    雙魚原
    2021-05-07
    "NEW" -影片分享- 2020末法預言❗洪水曾毀滅人類 新的預言正在應驗中❗特大新聞:諾亞方舟遺址剛被找到 (證據影片)KEN: 這部影片非常棒,所以KEN決定要把他分享上來,因為裡面有找到了非常多的古文明遺留下來的文字記載和證據,來讓我們了解當初上一個地球文明滅絕的原因,這是真實存在的,包括古巴比倫文明留下的史記紀載,也是地球史記上最明確記錄這場大洪水紀載的資料,這篇影片中也都有介紹,有看過我其他文章的讀
    Thumbnail
    avatar
    第七宇宙覺醒真相的部落格
    2020-08-10
    -新聞即時- 天啊! 才短短一天之內,全球發現了多種新病毒?末法時期到底是? 親愛的各位 就在剛剛,就像我之前IG和文章所說,將會不只一種病毒,因為這世界上的所有病毒都是經由人工製造出來,就如同我前幾篇文章一直說的,是有人故意製造出來,想要滅絕人類世界人口,好可以控制更多人,奴役更多人,建立一個單一經濟體的世界( 就像電影鐘點戰一樣 ) 沒關西,不相信我不怪你,人都是要等到
    Thumbnail
    avatar
    第七宇宙覺醒真相的部落格
    2020-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