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中與婚姻外的各種「愛情」面貌

2023/06/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發現一個我非常可以的韓劇,裡面描繪的各種「愛情」面貌,比我看的其他「愛情劇」都要細膩、真實。
圖片來源:KoreanLovely
《結過一次了》是2020年的週末劇,劇名意指「結過一次婚」,也就是「離過婚」的意思。一般父母都會希望自己的子女能「跟別人一樣」過著「平凡的生活」,所謂「平凡」就是結婚生子,沒想到這對父母生了四個小孩,全都離過婚。這裡面的couple裡有的還在婚姻中、有的已經離婚、有的沒有結婚,每一對(包含父母兩人)婚姻關係的著墨都很有趣,也很真實,甚至包含老三婚姻關係中的第三者(所謂老公的媽媽)因素也非常可以討論。
劇情的調性很像很久以前的《順風婦產科》(查了才知道其中一名編劇,就是《順風婦產科》的編劇),屬於生活小品,沒有懸疑、沒有強抱強吻式的愛情,也沒有高富帥的多金社長對上什麼認真努力的小資女這種老套,只有真正生活中可以想見的浪漫跟衝突,所以雖然有50集,應該也嚇不倒我,應該啦~~

~~~~~~~廣告時間~~~~~~~

翻譯資歷近10年的我,最近開設了臉書的粉絲專頁,裡面收錄了所有與翻譯相關的討論與譯文,歡迎舊雨新知按讚追蹤:

翻譯人森的滋味

如果喜歡文章內容,歡迎贊助支持我的寫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6會員
342內容數
除了翻譯之外,這裡也是抒發烘焙、時事、戲劇、書、自然環境、信仰等想法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