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在去學「習」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幼教老師真的是需要一雙巧手,還有有繪畫的功能,而這兩項是我最不擅長的,說故事我才發現說故事是我最厲害的強項,因為我不但敢演我還會用很誇張的方式讓小孩子可以注意力在我的身上,但是帶小朋友不是只能一直不斷地說故事給他們聽。
為了實習分數我跟著一些助理老師學習,到中午的時候我們就像是廉價的勞工,不斷地做剪貼的工作(因為沒午休),與其說我是在做剪貼的工作,倒不如說我只能做幫忙貼的工作,前面也說了,因為我的雙手真的很不OK,但是叫我演戲我可是一馬當先不計美醜地表演。
在實習中發現,很多東西跟在小時候在托兒所看到的不太一樣,以前真的是一堆孩子擠在狹小的空間內。我第一次實習是待在「蒙特梭利」的幼兒園,每天早上都要站門口,不管是颳風下雨還是向陽流汗都得站在門口迎接孩子,我深深覺得當助理老師好辛苦,尤其是面對一進園內就準備要哭的孩子,是一看到園所就哭喔!小孩子的拳打腳踢真的是比肉搏戰還要恐怖,常常自己綁得美美的頭髮不到一分鐘就被愛哭鬼的小孩扯得亂七八糟,跟日本漫畫笑容可掬的老師差十萬八千里,持續到要抬早、中、午的餐桶,當時我們助教是不能搭電梯,所以若輪到要送餐到二樓,簡直是抬到~「懷疑人生」,助教跟我們實習生都屬於苦力活,能進到教室跟課學習,算算一天大概加加剪剪三小時就不錯了,這還要包括如果沒掛病號或需要安撫的孩子,要不然我會被指派去照顧或陪伴,根本學不到什麼真正的班級經營、教學方法、親師溝通.........等。當時園方還鼓勵我去參加「蒙特梭利」的課程,將近一萬八千元的課,我是未來實習的學生,怎麼可能有多餘的錢去上「蒙特梭利」的課程呢?我有點不懂園方的用意,可能想鼓勵我多方面學習吧!可惜,我沒錢。我也沒多餘的時間去上其他課,因為我還年輕,我有很多聚會跟『重要的會議』要參加膩。
有啦!有啦!讓我知道助理工作的流程,園所一個學期大概的活動,學到助教的工作是協助「主教」老師在上課時可以順利進行,如果沒有熱忱、愛孩子、對教育工作充滿正向的想法,個人認為,真的很難繼續待在這個行業,好佳在(台語)這只是實習而已,當實習時間一到,我立馬收拾心情,打包個人用品,沒答應園方未來畢業會回去就業,因為從未有一畢業就能當主教,都要從助教開始,當助教還需時間的考驗,薪資待遇又低(當時助教起薪一萬七千),而那種幼教勞力工作,怎麼可能打動二十出頭還想嘗試其他工作的我呢!況且,我本來就只想要混文憑加上愛上沒大人管的生活,好自在、好快樂、好自由,哈哈哈哈哈......開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士官長媽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士官長媽媽幼教人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幼」來一次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HI!Life! 過得還不錯的一天】#010 讓自己有意識去感受活在當下這幾天海苔醬在閱讀這本錢能買到快樂嗎?50個習慣,運用正向心理學,提升每一天的幸福! 裡面有提到很多有趣的正向心理學研究,其中有兩項讓人感受到幸福感的方法,第一個是「與重要他人共享時光」,第二個是「敞開心胸接受一切的好與壞」。
avatar
Hi海苔醬
2023-09-21
你對學習時尚英文有興趣嗎?從認識你的衣櫥到自在談論穿搭我一直都對時尚、對語言,和體驗海外生活懷有憧憬,曾經想著要到英語系國家進修時尚專業,而我也在接近30歲,工作了幾年之後達成了這個目標,你也是這樣嗎?或是希望能夠自在用英文討論穿搭呢?你知道嗎?時尚英文的累積其實可以從認識你的衣櫥、定義自我風格,以及研究你欣賞的KOL三個部分來開始。 Step One
Thumbnail
avatar
Angelika Wang
2022-12-19
俗女養成記|這輩子其實很短 短得妳沒時間再去討厭妳自己隔了一年我終於把俗女2的最後兩集看完了!這邊記錄一下簡單的觀後感,如果有再二刷,可能會再回來補充。因為介紹和分析的相關文章網路上大概夠多了,所以就只寫點簡單的心得~
Thumbnail
avatar
Seasons
2022-11-07
我欠比特幣一個道歉...實在不該小覷它...老實說...你對比特幣的第一印象是如何? 騙人的?泡沫?投機?割韭菜?沒有實際價值? 不靠譜?波動極大?很多人傾家蕩產? 身為一個ETF投資人,我總是躲在一旁,偶爾看到比特幣崩跌的新聞,就出來踏它兩腳,嚷嚷著「你看吧!叫你乖乖投資ETF就好了,玩什麼比特幣阿?」 「比特幣無實際價值和貝殼沒有兩樣。」
Thumbnail
avatar
許弘德
2021-03-05
《帶本哲學書上街去》: 在謊言時代, 說真話就是革命2019年是香港抗爭最激烈的一年,2020年是香港氛圍最寂靜的一年。2021年才剛開始,便發生了更歹毒的事情。有過太多無法理解的事件、太多無法釋懷的情緒,要如何梳理排解,未有答案。不過,看完《帶本哲學書上街去》,或許可以得到些許啟示、慰藉。 《帶本哲學書上街去》的開端在2019年3月31日,結尾在某
Thumbnail
avatar
慕雲
2021-01-07
「亂世造夢學」5.3 利用過去、現在、未來的虛數時空來改變物質能夠進入潛意識夢境意念層級能夠做的事情遠遠不止記憶而已,在聊到虛數時空建立之前,我們來聊聊時間這個話題,絕大部分的人認為時間是線性的,也就是以「現在」為原點,以「現在」這個點往後,曾經發生過的時間點叫做過去,以這個「現在」為原點,在這之前,還沒到達的時間點叫「未來」,我們之所以有時間的概念是因為我們
Thumbnail
avatar
Dalson 劉虔瑋
2021-01-03
新人打卡-你願意花多少時間在興趣上Photo Credit:Wu Ming Cheng 大家好,我叫吳明政,收藏玩具20年,玩具圈的外號叫老調衙,白天工作是平面和網頁設計師,下班後和朋友合夥開了「藝起玩秘密基地」,組過一個阿卡貝拉樂團「玩具人聲 TOYS樂團」,同時還有攝影師和Blogger的身分,這一切都是因為「興趣」。
Thumbnail
avatar
吳明政
2020-07-16
《我為什麼要去法國上哲學課?》~在日常實踐哲學隨著年紀增長,對哲學思辨也愈來愈感興趣,同時體認到,哲學是非常生活化的,是要全然地實踐在日常當中,也就是這本書所介紹的法國哲學家奧斯卡·柏尼菲Oscar Brenifier的信念~「哲學踐行」。
Thumbnail
avatar
Jinna Sun
2018-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