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向人該如何變得外向一點?

2023/07/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外向與內向是光譜的兩端,這就像顏料一樣,你不會是純黑色或純白色,而是黑色多一點或白色多一點的灰色,當你內向行為占你生活比例較多,我們為了方便就會稱這種人為內向人。
讀者在母胎單身男要脫單時會面臨的困境下面問道:「這篇文寫得真好! 尤其是提到大腦可塑性很強那點 謝謝版主 從今天開始進行外向行為練習 (版主有推薦哪些練習的方法嗎🥹)」
內向行為偏向一個人就能獨自完成的,比如插花、書法、健身、寫作、閱讀、聽音樂、設計、發明、看電影等。
社交活動則為以最親密的那些好友為主,且不會時常出門社交。
外向行為偏向人際交往互動,喜歡展現自己,所以多數出入場合為聚會、宴會、活動、公關等。
而銷售這部分,以前會認為是外向行為,但近幾年變成內向人比較容易觀察對方要的是什麼,以及情緒感知較敏感,我自己認為不用去拘泥這細節,你只要明白你是不是要做銷售,並且做銷售要學習那些技能就好,你去計較那些小細節很像在自己家裡學算命。

內向人如何變成外向人?

以我自己當例子吧,以前學生時期住家裡都有人幫忙煮飯、買便當,買衣服,結果我竟然可以以整天不出門,唯一出門就是去網咖、補習班、打球,這三件事情。
這時候幸好還有一點社交,直到高中後也不打球,整天打電腦,三年下來變得連要自己去買便當都會有焦慮感,那時候我才意識到知道自己好像變成媽寶了,但是高中也不能搬出去住,我能怎麼辦?
剛好我那時候平常有看一些心理學的小知識,我了解現在的情緒反應來自於過去長期的行為模式建立起來的,也就是長時間待在家裡未與陌生人互動的關係,加上很多事情都有人幫忙做,導致我不論做什麼事情都很陌生,自然會產生緊張焦慮感。
於是我開始決定什麼事情都堅持獨自一人研究解決,不論是自己出門買衣服、衣服品味、社交技巧,都自己網路上與圖書館借書研究。
我一開始是連跟人講話都不敢看眼睛的,是後來用書裡講的幾個方法才開始好轉,不過經過這麼多年,我做個自己的心得整理吧。
如果你也是自認社交行為有困難,從強度低到強度高我分類你可以開始做的事情。
1、多出入商店買東西
2、買東西時開始看店員眼睛說話
3、看店員眼睛,開始說話前先點個頭後說你好
4、跟熟的店員開始會寒暄,只是我現在也比較少寒暄就是。
5、多開發會有人一起的興趣實體活動,烹飪、拳擊、衝浪、潛水、登山活動。
通常到第五步,其實你就會開始紀錄很多社交資料庫,當個社交分母也可以吸到很多經驗值,因為你第五步的活動會認識很多社交經驗豐富的人,他們的應對進退很值得你去模仿借鑑。
就像我前面所說的,你現在的狀態,來自於你過去的行為導致,要改變未來狀態,就得從現在行為開始改變。
你要開始會與人聊天,甚至要讓對方喜歡跟你聊天,你就需要花費時間與金錢參加一些活動與人際交際,並且一直覆盤做調整。
當然,你做自媒體也很適合內向人與人交流的方式,我認為初期多開發嘗試不同的做法,你才能夠比較出自己的喜好偏向哪一種。
121會員
262內容數
好女色、不學無術、邪魔歪道,專長是帶壞男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