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向者請進➤5個步驟自由切換內外向!

2021/06/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防疫在家,原諒我用舊照。
外向是一張快速通關券,推進目標實現進度。
其實我是一個內向的人。
現在我現實生活的朋友們看到我這樣說,一定會說:「屁啦!」
我沒有說謊,事實真的是如此。
直到現在,在進入一個新的環境,我總是安靜待在角落,不會主動與他人攀談;我也不喜歡參加社團或學生團體;有了很多朋友,但我不喜歡主動聯絡;甚至連一群人的聚餐或約唱KTV我都會婉拒。
因為家庭因素,從小我就很內向。連久不見的親戚,我都不敢打招呼,還會被我媽碎念。
我總低著頭,話很少,青春期在班上也是一人行動,是一個毫不起眼的存在。

這個社會還是比較偏愛外向的人。
外向則是一張快速通關券,推進目標實現進度。

在資訊爆炸的時代,要是只是苦等別人引薦、口碑相傳,恐怕一輩子都有懷才不遇的苦悶感。適當的保持外向,才能主動出擊,行銷自己的才能得以被看見。
舉個例子,誰會想跟畏畏縮縮的櫃姐買東西?
直播、演講、報告時講不出話,觀眾也會看不下去。
我也是因為體察到這一點,才慢慢變得「外向」。
即使不是天性使然,也能慢慢培養。
外向是一樣道具,不是演戲,而是我們可以自由切換,以達到我們想要的目的,讓更多人願意聆聽我們的訴求。
長年以來的練習,以下分享5個我練習外向的步驟:

❶明確訂定目標
必須要很清楚,當下必須外向的目的是什麼。
是要呈現好的工作簡報?還是期末報告?或是你想傳達某種理念的演說?
確立好目的,並且衡量切換外向與內向的自己,差異在哪裡。
❷學識是最好的工具
很多人都曾問過我如何與他人開啟話題、侃侃而談?
其實話題就藏在你曾看過的書、新聞、資訊裡,那些都是你的學識、你的資料庫。
倘若遇到的客戶剛好喜歡品酒,而你剛好曾經讀過跟紅酒相關的文章,這時不論是拋出問題、或提到你曾看過這麼一篇文章,都能完美地建立良好互動。
當然,學識需要日積月累,不要停止學習!
❸眼神別閃爍!
你又不是漫畫女主角,別眼睛裡掛著星星在閃!
我知道內向的人要直視他人確實是件不容易的事。
但當自己吐不出任何字、很緊張時,眼神堅定,就是最好的溝通,也是自信的表現。
若是眼神飄忽不定,對方只會馬上聯想到你不可靠
❹流程化
如果是要報告、演說,最好在事前就做好完全準備、準備講稿;甚至是連可能被問的問題都列出來,並且準備好答案。
內向人千萬別想著「到時再說」、「即興發揮」,到時光是害羞緊張,就會讓腦子一片空白。
❺練習
老實說,我在每一次經歷多人場合,我都會緊張。心悸、想吐、食不下嚥,前幾天就開始睡不好,但在台上,幾乎不會有人發現我內心有這些小劇場。
讓我克服一切的,就是練習。
把流程一練再練,練到變成身體的本能反射動作。即便在緊張之時,我還能開啟身體的「自動導航」,讓我很順暢地完成我要完成的任務。

性格標誌只是一張門票。
決定會不會被看見,接下來你的內容才是重點!
謝謝你看完今天的文章,不管你是內向、是外向,我們都一起加油🤓

我是Louna,好的原創文章需要您的支持!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記得訂閱按愛心留言
想看更多關於簡單生活、閱讀、自我成長、憂鬱症、手寫字、生活紀錄,或者是你想找一個樹洞聊聊天,歡迎來到我的IG@Na個樹洞
或是你想寫信給我,也非常歡迎!
[email protected]
Na個樹洞|Louna
Na個樹洞|Louna
🌾書寫|閱讀|簡單生活。如果你生活中有些煩惱,我很樂意當你的樹洞。樹洞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