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譯者之眼】自由譯者的接案小日子──有捨才有得

2023/07/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看到小說家陳雪發新書的消息,馬上就手刀購入。我在她的文字裡看到力量,尤其是她在寫創作者的接案指南時,真的是心有戚戚焉,眼淚都要掉下來了。原來,連這麼知名的作家,也曾經有過那麼艱困的時期。
我自由接案至今八年,目前能給的結論就是「有捨才有得」。
從上班族轉到自由譯者並不難,你只要勇敢離職就好了。不過,勇敢離職沒有想像的帥氣。首先,你必須捨得你截至目前為止在公司制度下的所有好處。譬如說按月入帳的薪水、公司幫你繳勞健保、逢年過節的禮金、在原本業界累積的資歷,還有一個符合社會期待的身分。

你在公司體制裡享有的好處,會在你提離職的那一瞬間消失不見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655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小譯者的日常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6.3K會員
115內容數
成為自由譯者之後會怎麼樣? ──就等著下地獄啊!(笑歪) 我想在這裡和大家分享我趕稿和趕稿之外的日常, 尋找同溫層一起取暖,好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