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這書幫我什麼忙》善用溝通 免費爭取到八個月份雜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談判的目的是爭取更多,就算多一塊錢也是成功
這書幫我什麼忙-《華頓商學院最受歡迎的談判課》

善用溝通 有機會爭取到更多

公司上個月受火災波及,書報區的書本雜誌全數遭到毀損,歷經了一兩周的清運、清潔,我站在乾淨卻空蕩蕩的書報區櫃子前,心裡突然有個想法:
「實驗看看,看有沒有辦法爭取到免費書籍。」
這裡指的實驗,指的是《華頓商學院最受歡迎的談判課》裡的談判技巧,我已經多次運用在生活上,也希望這次能順利成功。
善用溝通,有機會爭取到更多(圖非當事書櫃)
大約從兩年前,公司固定會跟某商業雜誌社訂購月刊,書報區累積20多本雜誌,我寫信給對方窗口:
Dear 某某 ,
很感謝貴社近年來高品質內容的雜誌,讓我們多次應用於公司內部的幹部與員工訓練,獲益良多,
由於日前公司遭遇祝融,放置公司讀書區的書籍全毀,也包含了過去數年跟您們訂閱的的數十本雜誌,特此冒昧來信,不知有無機會,能提供我方一些過去的雜誌,讓員工透過XX雜誌持續學習,精進自我
無論如何,都相當感謝您們的幫忙,謝謝
祝安
寄出信件後,我也立刻致電對方,展現誠意,短暫溝通後,對方詢問:
「所以是希望提供所有燒毀的雜誌嗎?」
我想,對方可能稍微誤解了我信件內文的意思,我回道:
當然不是,一切以您們方便為主,無論份數多少,就算只有一兩期,我們都相當感謝。」
過了兩天,對方寄來了八個月份的雜誌。
善用溝通,有機會爭取到更多(圖非當事雜誌)
回顧此次的溝通,我認為我做對了兩件事:

站在對方立場思考

沒有人願意吃虧,當你要人提供東西,你絕對需要給一個「有益對方的理由」,當然,這理由不一定要是物質,稱讚、成就感、感情,通通都可以。
我肯定並讚賞對方的價值,讓對方知道,你們的雜誌,我們不只充分閱讀,更善用在多種場合,也希望能「持續精進」。
當對方受到肯定,可能就會思考,要怎麼樣才能讓這肯定「持續下去」,而其中一個方法,就是將提供一些過去幾期的雜誌給我們。

爭取更多,而非爭取一切

在商言商,《華頓商學院最受歡迎的談判課》很務實地告訴我們,談判是為了爭取更多,而非爭取一切,因為那太不實際。
我知道對方應該會有些庫存書籍,但無論是說「請提供XX本」,或「有多少來多少」,都不是好方法,因為對方沒有義務受你的命令;反過來,我選擇把球丟給對方,告知「無論有多少本,我們都相當感謝」。
八期雜誌約8000多元,金額看似不大,但我們要謹記談判的核心:爭取更多,而非爭取一切,就算只多爭取到一塊錢,都算是成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從韓劇《車貞淑醫生》來看,這三個星座勇於走出「舒適圈」追夢!2023黑馬韓劇《車貞淑醫生》播出後收視一路走高,上周播出完結篇,在Netflix拿下排行冠軍。此劇描述女主角車貞淑生了一場大病後,決定從家庭主婦重回醫生身分,進入職場找尋自我價值,過程中面臨親子、感情及二度就業的各種困境,最後選擇離婚並拒絕男醫生的追求,過起獨立自主的幸福人生,劇情溫馨且輕鬆搞笑,
Thumbnail
avatar
唐蘋星座/兩性圖文
2023-06-10
這本書神難譯,但是好有趣!──催淚純愛電影《僕愛君愛》:《致我深愛的每個妳》/《致深愛妳的那個我》原著小說(上)嗨,年假結束了,大家都胖了一圈嗎?(笑)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一件很開心的事。我三年前的譯作改編成電影版,而且還引進台灣了。去年我得知電影版要在日本上映,已經覺得很激動,沒想到在灌籃高手與阿凡達雙面夾擊的情況下,竟然引進台灣,真的是眼淚都要流下來了。 編輯日前邀請我去參加媒體試映,開心拍完照之後我就進入
Thumbnail
avatar
小譯者的日常
2023-02-10
【書評】新年的一開始,我希望你可以好好讀完這本書:羅伯·摩爾《駕馭金錢》只要用感激和欣賞的眼光看待世界,結果很難會是負面的。
Thumbnail
avatar
微讀
2023-01-10
疫情之下,我讀《鼠疫》這本書…書名:鼠疫【全新名家譯本】:(特別收錄哲學解析〈一部存在主義小說的後現代閱讀〉) 作者:卡謬 Alber Camus 譯者:邱瑞鑾 為什麼想看這本書? 前陣子還買了卡謬的《異鄉人》,還沒開始讀。就在架上看到這本書,真的和作者很有緣。 佳句摘錄: 他們認為自己是自由的,但只要有災殃在,沒人是自由的。
Thumbnail
avatar
霈妮愛自言自語
2022-02-20
無論身處一人孤島、兩人世界、還是參與多人活動,都該來讀這本書: 《大疫年代十日談》向薄伽丘經典名著《十日談》致敬的29篇小品,來自世界各地疫情下的現況。受限於語言、文化的理解限制,也許你和我一樣,不見得喜歡、或對全部29個故事都有共鳴,但夠多了。總會有幾個吸引自己的故事的。
Thumbnail
avatar
ready for departure
2021-10-30
評書:《1644-1662 : 南明這一段歷史》《1644-1662南明這一段歷史》 (一) 明末政治  在敘述南明這段歷史前,書中先簡介了明朝敗亡的原因,是君臣共同造成的結果。 崇禎皇帝除了在軍事上瞎指揮,堅持兩個拳頭打人,使大明腹背受敵外。在政治上,他上台伊始就大規模清洗朝臣,打造了「欽定閹黨逆案」,造成朝政混亂[1]。 這是君的原因。而在臣
Thumbnail
avatar
HowWay
2021-10-11
因為讀書所以《魷魚遊戲》這麼轟動來看看《魷魚遊戲》影集的靈感,來自那些書籍吧!關於思想的有拉康的《慾望理論》,和《拉康傳》他在二十世紀法國思想界激動人心的一段歷史.有三本畫冊,分別為畢卡索,梵谷和勒內馬格里特〈光之帝國系列〉.還有兩本小說:《麥田裡的守望者》和一套《憤怒的玫瑰》.前一本書說的是反英雄的概念,後者是講女性的復仇.
Thumbnail
avatar
彝真
2021-10-07
淺論《厚黑學》這本書的功效《厚黑學》跟同類型解析權謀術數的書籍,並不是沒有一看的價值,它能讓我們見到人性陰暗的一面,包括自己內心黑暗及動物性的一面,但除非你反向思考或尋求其他資源,否則它不但難以提升我們讀者的思考能力,還可能被我們濫用,損害別人的利益,讓社會風氣變的更汙濁。
Thumbnail
avatar
爬格子的雀榕
2020-08-10
<p><strong>《低端人口:中國,是地下這幫鼠族撐起來的》</strong>中國,是地下這幫鼠族撐起來的!?|《低端人口》【邊緣讀書會】第三集|說書、書評、選書</p>  哈囉大家好,我是邊緣老闆,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書是「低端人口」,副標題是「中國,是地下這幫鼠族撐起來的」。 去年北京爆發北京切除事件,讓我們知道了低端人口。 低端人口被趕離北京後,他們到底怎
Thumbnail
avatar
邊緣老闆/曹竣瑋
2018-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