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來感動的氛圍】圖/文 杜孟蓁

孩子:「老師!哥哥姊姊他們在做什麼啊?」
老師:「他們在做畢業典禮彩排啊!」
孩子:「為什麼要彩排啊?」老師:「因為要讓畢業典禮更加順利呀!」
這是孩子在觀看大班畢業生的彩排時,與老師的對話。
在這個畢業典禮中,也有我們中班孩子參與的部分,
像是傳承儀式還有在校生代表致詞,他們也認真地在彩排中進行演練,
而其他陪同彩排的孩子們則是在台下幫同學加油鼓勵。
問問他們的感受如何?
天亮說:「我上次看他們彩排的時候,我很難過!」問問為什麼難過呢?
原來是因為捨不得哥哥姐姐離開啊!
而惟安也說她有跟著流眼淚呢!
原來在這離別時刻帶來的氛圍,我們的孩子也能有這樣深刻的感受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一堂好課能帶來幸福的感覺今天又是三堂課的星期三,不過組成略有不同,在朋友的邀約下,早上上完活氧舒展(Jun)和熱血戰鼓(Alan)後,又留下來等了50分鐘,繼續上武力對決(Alan)。 這是我第一次上新一季的武力對決,想不到超級喜歡的,好優美流暢又充滿力道的動作,好好聽的音樂,再加上Alan老師的動作招式都超紮實超好看!當
avatar
爸爸媽媽同學會
2023-03-22
【WBC世界棒球經典賽-謝謝台灣隊帶來滿滿感動】謝謝台灣隊這次帶來的滿滿感動 雖然無緣前進東京還是很可惜
Thumbnail
avatar
北蘭遇叔
2023-03-12
第六感信號:今年疫情帶來的磁場波動被我感應到了今天我所記錄的是我本人在今年三月對於疫情所帶來的磁場波動的預感紀錄。發布於知乎平台。然而由於各種原因被莫名屏蔽。因此紀錄在此。
Thumbnail
avatar
青爻爻
2022-12-12
《牛排學》15 怎麼克服社群帶來的焦慮感、比較心、忌妒心有錢追求有名,有名羨慕權勢、有權勢又嫉妒自由,這不是繞口令,這是真相。
avatar
後沙發
2022-10-25
30歲了,我很抱歉。|4個帶來焦慮感的原因30歲為何令人害怕?難道是他們說好了,安排在這個時間點一起發出“焦慮”,從而接收到“集體意識”嗎?看完這一篇,希望你放下那些自責與愧疚。
Thumbnail
avatar
迷鷺子
2021-10-25
公務員日常不日常 Day74:職代職代趕快來在成哥調走之後,我和賢慧最盼望的就是有人來分擔工作。 可惜事與願違,該來的一直沒有來。
Thumbnail
avatar
新葉
2021-08-28
第260話:阿姆羅,出動!精神感應操作機械的時代來臨!NHK 的「Close Up 現代 Plus」(クローズアップ現代プラス),「讓麻痺的手動起來~復原與腦科學的最前線」這一集,介紹了利用「腦機介面」加上人工智慧技術,幫助癱瘓者恢復(部分)的行動能力的技術。還找來了鋼彈中的主角阿姆羅的聲優,古谷徹先生以腦波操縱薩克。
Thumbnail
avatar
超中二物理宅
2021-06-12
一包維力炸醬麵帶來的懷念感維力雜醬麵 這個故事起於一個台灣女孩急著回國了,所以把調味醬料出清給我,裡面包含了一包維力雜醬麵!!!!!...(繼續閱讀)
Thumbnail
avatar
紗綺創作小屋
2020-04-16
認真耍廢的心法?談談「休息」帶來的愧疚感 你是個休息時會有愧疚感的人嗎? 「鬧鐘規劃法」是我自己常用、也是在諮商過程中與個案討論後,經常實際討論應用的方法,讓自己休息時減少愧疚感,也較能夠真正的放鬆。
Thumbnail
avatar
莊博安
2018-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