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幫你好嗎?】 圖/ 文 馮煜婷

隨著季節變化,節氣帶來的寓意,以及環境改變的感受更是細微。
除了溫度的變化,孩子的飲食食材也因為季節有了不同的樣貌,
像最近的水果也開始多了芒果以及荔枝呢!
孩子對於季節性的水果也是有個接觸的週期了,當能夠練習接觸以及品嘗,
都是不錯的機會唷!這天孩子吃水果的過程中,有一段情誼很溫暖呢!
幼兒:這個我不會剝耶......  
春玲:嗯......我幫你好嗎?
寓烽:我剝不開......
芮希:拿來我幫你,我會剝哦!
隨著同學的協助,不會剝皮的孩子們也學習著怎麼剝,
並開心和同學們吃著水果,
發現孩子們在日常中無時無刻貼心地互相發現困難,以及提供協助,
都是難得可貴的同儕互動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幫38個台灣人討了38萬『這是史上第一次有背包客集體討回錢,我們必須鋪好這條路,因為作惡多端的人不可能消失,你期待下一個見義勇為的人出現,那你就該留一條路給他走,順便讓每一隻老虎知道,牠們該適時吐一些肉』
Thumbnail
avatar
杜芬疏失博士
2023-07-05
我幫自己辦了一支SMS認證用日本手機號碼了!Hanacellジャパンsimカード超詳細申辦流程在之前的文章 中,我們介紹了2張sim卡的優缺點及使用方式,也依據最下方的說明評估出適合自己的電話卡,本篇內容將分享Hanacellジャパンsimカード的申辦流程,其中也有記錄我從申辦到取得門號拿去抽票的詳細流程紀錄,提供給急需門號的朋友參考~
Thumbnail
avatar
知更 FumiChun 快樂追星&認真生活
2023-06-16
Google地圖不喜歡我幫公車站寫評論 如果不想自己在《Google地圖》貢獻的內容被隱藏,建議不要太頻繁幫公車站或腳踏車站寫評論。 我在Google地圖的900多篇評論因上述原因被隱藏了將近半年。
Thumbnail
avatar
黑米BR
2023-04-17
15. 我幫你洗澡(Hot❤️) -《我的初吻被壞學長奪走了》蕭承泰現在的內心十分激動,看著游書羽毫無抵抗地接受了自己明顯而主動的吻,這是代表他願意和自己在一起嗎?他不禁將環抱他的雙手又收得更緊,並忍不住又用力摩了摩紅腫的嘴唇,想要更加貼近他。 游書羽承受不住學長持續帶給自己的酥麻感,只能攀著他盡力讓自己保持意識。兩人又沉浸在甜蜜的親吻中好一陣子,才捨不得地離
Thumbnail
avatar
金蟬童子
2022-11-07
2年內我幫助超過 100人解答寫筆記的疑惑,這是我發現多數人的筆記無法發揮綜效的原因 (以及如何修正的方法)如果寫筆記的目的是在幫助自己產出,那影響產出效率的關鍵是什麼?先說答案:好的筆記連結。如果把知識產出看作是一條生產線,筆記是這一條生產線中重要的工人。而工人是否能發揮1+1>2的綜效,背後的關鍵在於「筆記之間的連結方式」。
Thumbnail
avatar
朱騏
2022-09-09
你幫我,我幫你「彈給我聽。」偶爾,我央求先生彈彈古琴。 日前,先生開口:「你幫我,我幫你。你跟我學古琴,教學相長,我應該可以恢復的更快。」我對古琴興趣不大,當聽眾很有趣,但中年學琴未免辛苦。可是難以拒絕先生期盼的眼神,只好開出不知何時兌現的長期支票:等我心閒了,就學古琴。
Thumbnail
avatar
YI Ping Chen
2022-08-25
紫丸感情小棧-我幫你設想周到,但你卻是跟我計較錢我覺得是男生要好好慎重妳們的交往吧!
Thumbnail
avatar
紫丸
2022-08-02
兄弟我幫你~ 在炙熱的太陽下,在陰涼處往操場看去發現一位阿伯正在跑步,但仔細看他的膝蓋下方好像有甚麼東西綁在外圍。那跟我在排球場看到的一模一樣,那到底是甚麼。本篇的主題就是...
Thumbnail
avatar
Kevin-體能訓練師
2022-05-23
怎麼用英日文說「你對我好,我就對你好」「你幫我,我就幫你」?不論在電視劇、遊戲或是職場、商場,日常生活中多少都會遇到需要跟人家等價交換條件的情況,當人家有求於你,但你又不想做白工,至少要人家先為你做出同等付出的時候,該用什麼英日文講才會最有力又讓人家秒懂呢?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1-01-01
致H:我幫男友付了各種開銷,他現在竟然動腦筋想要全額貸款買車?H老師你好,我最近有個無法諒解的點想請你分析。   男友三十歲了是個單親爸爸,帶著四歲小孩,沒車沒房沒存款,我們在一起將近一年半,我大概cover了他一年的種種開銷,我能體諒他手頭緊,所以出門吃飯、娛樂我都會主動付錢(就算我不主動,他的行為也會告訴我該去付錢囉),替他們倆購入生活上大小所需,甚至是孩
Thumbnail
avatar
H
2020-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