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 面對的勇氣 V.S 商業利益

2023/07/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抓頭、裝傻、不解、求教等一連串的攻勢下,對方的工程主管不小心地透露出了真實原因,與猜想的完全相同就是一整串的製造流程與品質管控亂套+失效造成的。與先前提供的8D報告內容完全不同。
但厲害的就是當三點半Q與採購連上會議後,說法變配合著Q開始避重就輕,將一切因素導回與先前報告內容相關,並不斷更新改善進度藉以模糊重點並企圖由此順利下車。 雖說這是在我的預期之中,但讓我驚豔的點是即便我明示+暗示+拿出表格數據+證據來說明時,Q還是很堅持的裝著傻,企圖趕緊結束會議好讓大家認同他的觀點並可以發出會議結論。大老闆P在連線會議中拿出了官階來把我的畫重新解釋一次,搭配PM及我推波助瀾,終於將這棟歪樓稍微導正了!
在商業利益的考量下,無論是Q或是廠商,都在我面前上演了一場幾乎讓人落淚的感人演出,即便知道真相但卻要以堅定的態度不斷扯謊。藉以逃避整個系統失效+報告鬼扯的醜陋真相,要不是礙於角色,我當下真的想站起來給予熱烈的掌聲!
或許是幸運,也是個性使然,這十幾年工作中我都不用也不願意去扯謊。我最大的限度就是不透漏,但要我去扯謊甚至去演戲,這真的不是我的選項。但也因此我可以活得很真實,也相對快樂很多。紀錄也分享一下我很欣賞的一個作者:金惟純,YT上有一段他關於"真實自我"的演說 - 唯有夠真,才會有力量,才能更有效且愉快的持續進步。但有人的地方就有利益與政治,在各項考量下能夠很幸運地保持說真話與勇敢面對的人生態度,是我最感恩這份工作環境的一項要素。
有興趣可以自行google~~
咕嚕咕嚕滾的科技業小主管碎念與生活紀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