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能錯了》:你不會總是得到自己想要的,但你會一直擁有自己需要的

2023/07/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現在開始,指引我方向的星光,就是成為可以與自己更自在相處的人、一個更欣然做自己的人、一個不會總是被自己念頭支配的人。有一天,甚至可以成為自己的好朋友。
《我可能錯了》是今年目前為止最推薦的書,是一本當內心焦慮不安、對生活迷惘時會想拿出來翻閱的書,是一本回歸自我的書。這位正值人生巔峰、人人稱羨的年輕人,毅然決然跑去森林出家當僧人,說真的我內心由衷佩服,試想如果站在像他那樣的角色,即便當下對生活、工作,甚至自己感到厭膩,腦中無數個好壞是非的念頭打轉、攪和⋯⋯但,可以只花五秒鐘就下定決心,隨後遞上辭呈嗎?也許當內心召喚的聲音悄然而生,那個「該往前走」的聲音不斷催促時,此時就是當機立斷的時候了。
「不要相信你的每個念頭」是這本書學到的第一件事。
大腦每天有無數個念頭閃過,不完美、無能、孤獨、害怕、在意他人的眼光⋯⋯,內心小劇場無時無刻地上演,但是比恩約告訴我們,不要盲目相信腦海閃過的每個念頭。如果相信每個念頭,你會受盡折磨。對每一件事或想法,會變得斤斤計較、多疑、難以前進,導致無法自處。此時,給自己一個承諾,從現在開始你要學習成為自己的好朋友,雖然你無法阻止念頭的產生,但是你可以選擇是否相信。
「練習放手」是學習到的第二件事。
「放開對控制的渴求,覺察當下,在很大程度上是勇於面對不確定性。大多數人都覺得這是挑戰。人非常容易希望自己是知道的。」放下對容貌外觀的焦慮、放下對討厭的人的成見、放下對未來未知的恐懼、放下對過於執著的意念,每個放下的選擇從來都不是易事,畢竟這樣的執念可能已經根深蒂固,駐紮在內心深處,那麼就是去學習放手,一點一點地做,可能有時候放開的手又再次緊握,沒關係,再將手打開就好。
最後一個學習是「成為自己最好的朋友」。
「成為自己的朋友,從未像現在這麼重要。當前是困難重重的時候,該溫柔聆聽自己聲音的時刻了。親切地對自己說話。給予自己的耐心,要像我在狀態好時對別人的耐心一樣。在面對自己時,也多帶一點幽默感。」學習與自己共處是人生課題,尤其是誠實面對自己。不要去否認自己原本的模樣,也不要委屈自己成為不想成為的樣子,期許自己多一點寬容,少一點批評,就如同對待他人一樣。最後送給自己這段話:「想像自己希望成為的那個人,成為自己最好的朋友,每天用一個小時實現一項諾言,最重要的不是活著,而是活出美好。」

#文字進食 #我可能錯了#閱讀 #閱讀筆記 #閱讀心得 #book #bookstagram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