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能錯了》2023年最撫慰人心的一本書

2023/05/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很久沒有這麼迫切與渴望的想要讀完一本書,從開始到讀完,我花了三天。從這本書的訊息躍入我眼前,「我需要它!」我花了不到五分鐘決定要買。
《我可能錯了》,對我來說像是個巨大的魔咒和恐懼,多麼可怕。如果我真的錯了怎麼辦?如果我所想的和我所信任的,錯了怎麼辦?
也許對「正確」「信念」的依賴如同浮木一般,更讓人不想去面對,深怕一旦認為「我可能錯了」世界會就此崩塌。一切都不可能再來一次。那就是要面對錯誤的自己嗎?
然而,作者卻不是這樣的意思。「我可能錯了」,不是在否定自己,我想更多是放下成見、放下控制、放下「應該」,於是有更多的可能性,去迎接美好、去接收到原本在身邊的禮物。
這是一本很有智慧而且很柔軟的書,沒有什麼艱澀難懂的句子,彷彿聽著作者述說他一路走來的故事,知道每個人都會這樣,看到剛開始冥想靜心時,原來他心中也會有這麼多聲音;踏上修行不見得會步入天堂,成為僧人後還俗也不見得事事順遂;就像在海中航行,不知道何時大浪來襲,但知道--
一切自有其安排與意義。
一切都值得從現在開始。
31會員
23內容數
中年轉職,從文科跨領域對商學感到興趣,一路走來如何將原本陌生的商學,融合自己的生活經驗和職場觀察,開始覺悟與省思,願我的紀錄可以給你一些回饋和不一樣的切入點看世界,從不一樣的角度看職場,實現個人願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