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寂寞⋯可以做些什麼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現實生活中,情緒抒發是維持心理健康的重要一環。有幾種方法可以幫助我們有效地表達和釋放情緒。
與重要的人交流是一種有效的方式。從家人或朋中找出一個信任的人,向他們傾訴自己的感受和情緒,分享內心的困憂和喜悅。透過交流,我們可以獲得支持和理解,同時也可以釋放壓力,減輕負面情緒的負擔。
而書寫日記也是一種情緒抒發的方式。透過文字表達內心的情感和思緒,可以幫助我們更清晰地理解自己的情緒狀態,從而釐清問題並找到解決方案。寫作還可以成為一種自我療癒的方式,讓我們在字裡行間找到情感的出口。
運動也不錯~
運動中讓身體活動也可以幫助情緒的釋放。通過運動,我們可以釋放壓力、紓解焦慮和憂鬱,同時也可以促進身體和心理的健康。無論是跑步、瑜伽還是舞蹈,選擇一種自己喜歡的運動方式,讓身心得到釋放。
挑一趟美食之旅,其實吃也是一種排遣(笑)
適當找尋自己喜歡的美食。它的重要性不在價格,而是能夠滿足你肚皮與心靈上的滿足!
無論我們選擇哪種方式,情緒抒發都是重要的。通過表達和釋放情緒,我們可以維持良好的心理健康,建立更健康的人際關係,並更好地應對生活中的壓力和挑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如果與⚧成為情侶的話 (17) 寂寞的我約了位有雞雞的風俗娘沒想到居然被媽看穿了? 不可能,我應該沒有說溜嘴過,或留下任何證據才對,媽不可能會知道我去找牛郎這件事…… 我搖了搖頭,說服自己只是多心了。 不過我還是很緊張地三步併作兩步離開家門。 來到馬路上,眼前望過去是一艘停泊在港灣巍巍聳立的村雨型護衛艦,她是海上自衛隊第七護衛隊大湊司令部的DD-103,夕立
    Thumbnail
    avatar
    河合艾梅莉
    2023-03-03
    讀詩|陳繁齊-如果喜歡是件寂寞的事-摘自《那些最靠近你的》這首詩,寫給那個離我越來越遠的他。 雖然他有解釋疏遠的理由,但我根本沒有足夠的勇氣去好好地面對他對我的情感抽離。 結果就是我變相地卡進自己的人生課題裡,過度指責他的疏離、胡亂猜想,以及散發各種極端的負面情緒,造成他龐大的心理壓力。 甚至,我負面情緒累積到憂鬱症又嚴重惡化,做了傻事 心裡頭蜷曲了
    avatar
    靜語
    2022-07-03
    聽聽歌聊聊愛(三)如果不是因為寂寞。愛情的甜蜜的確令人嚮往,但愛情隨後的婚姻,與成家立業所需要面對的種種現實,絕對不是那樣的燦爛夢幻。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2-05-11
    如果無法預測疾病的降臨,我們還可以做什麼? 『苦難是畫了妝的祝福』,這是蔣勳先生在心肌梗塞後,救回一命後說的話。 以前很常聽到周遭的人罹患癌症,當時覺得那是一件離自己很遙遠的事情,但癌症真的很遙遠嗎? 癌症的發生率已經頻繁地與我們常聽見的慢性病,如高血壓,糖尿病不相上下,癌症險保單已經是幾乎人人都有的必備寶典。 治療方式有以下2種:
    Thumbnail
    avatar
    Starry Journey
    2021-12-29
    如果寫作是一個人,你跟他之間是什麼關係呢?​大多數的人之所以會抗拒閱讀,是因為我們把書本的地位看得太高,當我們把書本當作是老師,害怕權威的心態會影響我們閱讀,認為閱讀是一件很困難跟可怕的事情,如果對於閱讀會有這種情況,那麼寫作的時候會不會也是如此呢?
    Thumbnail
    avatar
    凱妮絲
    2021-11-02
    如果不成為接案的斜槓中年,我最想做的事是什麼?關於未來,我的夢想是什麼呢?我想我還是要繼續努力賺錢,買一間自己可以住到老的房子,繼續寫著可能無法擁有全職收入的文字、畫一點點圖、做一點設計、做自己的書、過自己想要的生活,然後努力地依循這樣的方式活下去,我想這樣就需要非常有毅力的堅持了吧!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9-12
    如果你還有5條命可以活,你想要做什麼?​《創意,是心靈療癒的旅程》書籍實作 Week 1 因為想要增進寫作的能力,陸陸續續看了不少跟寫作相關的書籍,例如:自由書寫術、寫作是最好的自我投資、精準寫作、大人的11堂寫作課等等,但是書看完了,書是書,我是我。書裡面介紹好多實用的寫作心法跟技巧,卻總是提不起勁來練習,直到我遇到了這本書—《創意,是心靈療癒的旅程》。 書籍介紹 這本書與其說是
    Thumbnail
    avatar
    凱妮絲
    2021-08-11
    【如果,在邊緣,畫一個座標】那會是什麼模樣?邊緣的形成,來自中心的明確確立;無論是地理性的「離島」、政治的「被遺忘」,這些因素形成現在綠島的模樣。 於是,我們不禁好奇:當我們反過來以這些地點為原點(Origion)來訂定座標,過去或未來的經緯又會如何?
    Thumbnail
    avatar
    家安老師
    2020-07-12
    釀徵文|佳作|《世紀末遇見你》:如果在巴賽隆納,一個時空旅人《世紀末遇見你》導演路奇歐卡斯楚曾在訪談中提及自己是個影迷,熱愛觀賞各種電影,第一部作品必然汲取不少前人的養分。儘管如此,《世紀末遇見你》洗鍊的清新質感,及其深邃的情感,依然讓人耳目一新。作為一名新銳導演,他就像電影中的主角奧喬,仍在尋找專屬自己的語言。他沒有迷失於茫茫影史經典之海,他將會找到自己。
    Thumbnail
    avatar
    黃瀚生
    2020-01-16
    如果你可以回到過去,你最想回到哪一天做什麼事?或是不做哪件事?面對一些當下會讓你覺得很爽、很痛快,但是隱約覺得有點粗魯的事情,記得先問問自己:做了這件事,十年之後,我會不會後悔?
    Thumbnail
    avatar
    游懿聖
    2019-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