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地,掃地,掃心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從結束忙碌的暑期營隊後,一直無法脫離忙碌的工作狀態,休息時間也因為工作狀態的延續變得能以徹底放鬆下來。連續好幾天晚上驚醒,連續好幾天睡眠不足,似乎休息已經成了生命不可承受之輕。
始終無法放鬆下來的神經,和仍未平復下來的挫折感,那種不用再努力的脫力感讓生活和工作之間的割裂感更加明顯。
明明放假了卻還是沒辦法放鬆!想要賴床到太陽越過頭頂,但是生理時間像是詛咒一樣在他越過地平線後自動進入了工作狀態。
是我太認命了嗎?
看著眼前晃盪開的咖啡,思緒遊蕩著這次暑期應對發生的種種不快。我知道自己不應該再想,但根植在心中的念頭像是擴散在水裡的墨滴,逐漸將思緒變得暴躁不安。很明顯,我又一次陷入了挫折感之中。
離開早餐店,街邊的清冷和以往的工作環境不同-靜謐而冷艷。人跡的缺乏讓平常被繁華給遮蓋的顏色得以展現自己的豐姿!或許這次的疲勞轟炸也不過是讓我平常埋在心中的惡念得以昭顯?
我有些煩悶,如同這次營隊過程中一般。
回到家中,久未細細看過的家裏充滿了生活的痕跡。凌亂的衣物和擺滿了碗盤的水槽,揉成一團的被子和沒能吃進肚子裡的麵包,不管怎麼看這人的精神狀況一定是糟到一個程度了。
看著混亂的房間,心理升起了一絲整理的想法。
明明很累了,為什麼我還要來整理房間呢?捻乾手裡的抹布,微涼的地板讓膝蓋有些僵硬,重度勞動後的身體依然沒辦法輕易地完成腦中的指令。我只能一步一步,細緻的將肢體運作到正確的位置上,試圖將被糟蹋了一個禮拜的房間恢復成它應有的樣子。
或許是掃除這個動作能活動到工作時無法運用到的肌肉,隨著房間一點一點的整理乾淨,本來沉重的身體也變得輕盈了起來。
時不時閃過心中的挫折感不知何時也不再擾人心緒。是什麼原因呢?
盥洗過後,我躺在床上,有些茫然地想。然後,不知不覺陷入了沉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94內容數
少年總是做夢,青年總是尋夢,中年總是不夢,老年一場大夢。 在夢相互交織的現實裡,讓我們一起勾勒夢的形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