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國小啟蒙老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時候我是一個很笨的學生,智慧一直沒開所以功課總是在班上倒數第一名,不過我有個好老師她非常耐心的教導,媽媽對於教育這一塊也非常的重視,所以常跟老師連繫,以至於在班上常常受到老師特別的關愛,不過還是達不到想要的成積,功課總是跟不上的我有一度懷疑自己是智障,因老師說了一句話使我害怕:你的功課還是在最後一名就送到特殊班級去。(當時學校有一班是特殊教育的)所以那時很害怕被送到那一班去所以也很努力的讀書,可就是很奇怪還是弄不懂書本裡的內容,用死記的方法也無效。

到了五年級之後因家裡關係搬到三重去所以轉學到三重的國小上課,在那裡很奇怪的事我的成積怎就突然的在班上是二十幾名,(那時班上有四十幾位的小朋友)所以那時才知我並不笨啊!過幾年後才知道台北市的國小都很拚,難怪這麼笨的我總是班上的最後一名。

不過我還是要感謝國小的劉老師,要不是她的努力教導下才讓我認識很多的知識,也是我的啟蒙老師,對學生的關愛是有目共睹的,記得小學二年級有一天要洗澡不小心把滾燙的水倒在了腳盤上,第二天腳裹著沙布穿著脫鞋到學校去,那時每天都必須去朝會,老師看到我的腳傷二話不說就叫我到教室坐著休息不用朝會,就這樣連續一個星期都不用跟著同學朝會去,老師也常常關心我的腳傷恢復的如何還問我是否有去換藥,還有一次長水痘老師叫我回家以免傳染給同學,結果我誤會老的意思一路哭著回家跟媽媽說:老師不讓我去上學,老師不要我了。就這樣在家休息了一個星期,不過功課沒落下過,老師請同學回家時順道把功課拿到家裡來,還真是認真的好老師。直到五年級我們搬家了,還記得老師跟媽媽說:如果小孩在新學校不習慣再轉回來。

不過老師也有嚴厲的一面,那時最怕考試了,只要錯一題就會挨手板,所以我是被老師的教鞭打最多的一位,所以每次考完總是不想進教室。

記得就在三年級時老師與師丈因來學校徒中出了很大的車禍住院,當時有一個學期是由代課老師來帶著我們,跟同學們提到老師出車禍的事情,同學們心情很難過,放學後紛紛到醫院看望老師。就在老師休養的期間同學一樣很努力的讀書,就在暑假後老師回來了,同學們看到老師健康的回來都非常的開心。

跟老師的緣份雖然只有五年,很感謝老師當時很有耐心的教導這個笨學生,您是我的啟蒙老師,也是教我做人處事的好老師。

10會員
12內容數
人生旅程中會遇到型型色色的人,然而這些人都在生命旅程中的每個階段豐富我倍伴我,讓我的人生多采多姿,現在就讓我來把故事一篇篇的呈現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