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永遠要記得適時地放過自己,生活才能繼續下去 ! Feat.肉窩咖啡 ZOU WOO Kaffee

2023/07/1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以為我是自律神經失調,結果醫生卻診斷我是憂鬱症。」

坐在肉窩咖啡靠窗的位置,我靜靜聽著朋友S分享他去身心科後的過程。


朋友S這幾年一直覺得自己喉嚨深處有異物感,始終找不到原因,也咳不出來,看完醫生判斷是慢性咽喉炎。於是,他上網查詢資料時發現有可能是自律神經失調所導致。

為了想要早點解決病症,他找個時間去身心科詢問。診間過程他分享被診斷慢性咽喉炎以及這陣子的生活心情,醫生聽完告訴他這些都已經是憂鬱症的症狀。這讓他著實當下有驚訝到,根據對於憂鬱症患者的印象,他完全無法聯想自己是憂鬱症患者。

無關內容的圖片

無關內容的圖片


憂鬱症確診來自很多因素,這邊就不進行專業學術研究探討。透過我們一來一往的對話,慢慢地大概可以略知他為何會被診斷成憂鬱症患者。撇除家家有本難念的那本經,從我認識S以來,他完全都不需要我多加關心問候,總是懂得規畫人生目標和方向,並且會一步一步實現。

工作職場上,他總是清楚知道自己能做哪一行,進去公司之後過個幾年,工作運作上發現問題重複發生而始終無法解決。他也會內心問自己-還可以忍受嗎 ? 多久 ? 真的無法忍受的話,趕緊重新開啟履歷表吧 !

感情戰場裡,當時在跟某一任交往時,他不小心愛上另一個人。他清楚知道這樣的關係,不論是誰都是受傷的一方。於是,他決定快刀斬亂麻直接跟男友分手,雖然後來也沒跟另一個人交往。

無關內容的圖片

無關內容的圖片


認識十多年以來,一直佩服著他面對自己人生道路,總是能有自己的想法與處置。如果面對到會猶豫的時刻,他也會給自己一點時間好好思考該怎麼選擇、該怎麼處理。

當然我們都不是醫生、專家,但我們試著推敲,或許其中影響因素包含他一直是很有條理、原則性地在過每一天。或許可能就是每一天都是太過原則性著生活,讓自己始終繃緊神經、上緊發條著。也許他從來不覺得自己把自己逼得很緊,但可能這些年的緊繃日積月累之下,終於在無預警之下爆發開來。


過去我們看到相關文章/書籍總是說著人生只有這一回,怎能不好好把握 ? 於是,追求事業成功、追求感情順利、追求生活無慮、甚至於追求心靈淨化,每一種"追求"現在看來都是一種人生方向目的。而追求這些目的的路途上,免不了還是要做很多選項,才有機會最後達成這些目的。而這些選項是否又變成另一種壓迫、另一種精神壓力呢 ?

也許人生路途上,真的有時候是必須適當逼迫自己學習、成長,適當程度當然是好事,但如果積極過頭反而最後變成傷身又傷心,是否會讓人感覺到那麼一點不值呢 ?


值得慶幸的是,S具有敏感性很快地發現可能不太對勁,除了不避諱地跟我分享,並且在初期便立刻尋求協助,積極地想要解決這件事情。




肉窩咖啡ZOU WOO Kaffee

店家名稱 : 肉窩咖啡

營業時間 : 09 : 00 ~ 16 : 00 週二公休

店家電話 : 04-23787515

店家地址 : 臺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608巷4號

粉絲專頁 : 肉窩咖啡ZOU WOO Kaffee

IG帳號 : 肉窩咖啡ZOU WOO Kaffee


隱身在台中西區美術館綠園道附近巷弄的肉窩咖啡ZOU WOO Kaffee,是由舊房屋所改建的溫馨居家氣息的早午餐店。

raw-image


雖然整體面積不大,店家還是將小庭院規畫地相當好。尤其是一大片的多肉植物,實在是非常值得猛按快門鍵,留下一張又一張美照。

raw-image


肉肉雙拼(厚切培根+德式香腸)

raw-image


我選擇算是滿多早午餐都會提供的基本款餐點,不過雙拼的厚切培根和德式香腸,應該是能夠滿足想大口吃肉的朋友,特別是他們的兩款肉品都不會太小氣,可以吃得挺過癮。

肉肉雙拼的可頌本身並沒有任何醬料,餐點也沒有隨附沾醬,原本平常算還滿常沾醬的我,一開始還有點擔心味道會不會太單調。

raw-image


沒想到,由於麵包還有一點熱熱的溫度,或許外皮不是走非常酥脆的風格,但是溫熱的麵包體一邊咬,默默一邊口裡慢慢感受到可頌的麵粉香。一口麵包,一口肉品,讓口腹有了滿足。


Photo Credit : 艾克星貨鋪


喜歡此篇文章,歡迎愛心;這裡合你胃口,歡迎追蹤;有什麼想說的,歡迎留言。


歡迎追蹤 :


89會員
552內容數
我是艾克叔公,這是我開的小小星貨鋪,歡迎路過時停下來聽聽我的故事。 聯絡信箱 :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