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2022 — 好奇帶領我看見豐盛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從2014年開始,每年都會為自己做一些年度回顧,同時賦予一個關鍵詞來作為那一年的年度總結。多數的時候,我會需要好好的回顧這一年所發生的所有大小事件,細細地在幾個不同的詞彙當中找出最貼切的字詞,而少數的時候,近乎不需要思考的,有些字就會自己出現。


今年就是那個少數的時候,在我還沒有好好回想今年所經歷的事情,就立刻看見「好奇」坐落在我心上。

我想今年是我很明確的看見自己能量轉變的一年,像是過去那六七年間的自我探索和療癒,終於在2021年看見那個流動而完整的自己之後,感到能量飽滿,不再覺得自己懸浮著、時時害怕一不留心就會墜落。回想過去幾年,因為太害怕受傷,我用盡一切力量把自己包裹保護好,任何有一絲受傷風險的事情或是沒有把握會有結果的事情我都不願意做,一方面明白那是我自我療癒過程的必需,但另一方面我也看見自己所漸漸築起的那道高牆,總是懷念那個曾經很願意勇敢、不顧一切的自己。

所幸所有的自我照顧都讓我成為現在這個自己,從2021的能量飽滿到2022的能量滿溢,我感受到這滿溢的流量需要流動,於是我終於可以漸漸拆除那道高牆,用好奇取代了過去的保護,我迫切的渴望去探索生命更多的可能性,也開始放心的就只是去展現自己、就只是去給予,而不去擔心害怕自己所得到回應或是結果。


於是我就這麼樣一次又一次帶著無所畏懼的好奇心,就只是去玩、去闖、去全心全意的經歷。結果是一切都變得那樣新奇有趣;原來,當我們真的把自己的心敞開,生命的豐盛就會這樣以各種不同的方式呈現在我們眼前。

這份好奇帶領著我經過好多好多:

  • 本來就熱愛的旅行,今年用一種很不一樣的方式進行。就這樣一個人不帶任何計畫的進行了幾趟長時間的旅行,深深深深地看見了自己內心深處的種種渴望,也很明確的知道,這將是帶往我走向想望的未來的重要階段。相信生命、相信自己。
  • 這幾年重拾了閱讀的習慣,今年大約來到閱讀的高峰。一共看了38本書,當中許多都是我過去不會主動想要看的主題,這份對於不同主題的好奇讓我得到許多意想不到的收穫,可以這樣透過一本書的時間完整的吸收別人多年的智慧和經驗,是這樣幸福。
  • 在The Artist’s Way的帶領下,展開了我的小小藝術家之旅,創造力從好奇、不批判、像孩子一般地玩耍展開 。
  • 做 (玩)了各種過去想做但是卻因為各種原因遲遲沒有進行的事情,像是跳舞、畫畫、空瑜、雙人瑜珈、頌缽、重返泰拳、潛水、衝浪、SUP、更加認真的寫作等等,每件事情都只是為了好玩而做,沒有想要抵達哪裡,重要的是過程本身就精彩快樂到不行。
  • 完成了初階教練培訓,而且意外的覺得自己可能遇見了職涯上的真愛。進階教練培訓進行中,好奇的想要知道這趟旅程將帶領我前往哪裡。
  • 學習了更多心理學相關的知識,願自己可以更有能力照顧自己和身邊所愛的人。
  • 在各種關係裡面能夠更加坦率,不再動不動就想要逃或是讓理性駕馭一切,只是好奇地去探索愛的各種形狀,終於看見自己那份可以給予的無條件的愛的能量。一直深信著的「我們給予,是因為我們豐足。而一個充滿愛的人,只是去愛。」今年總算真的小小實現了。
  • 工作上也順應著好奇而被帶領到想都沒有想過的地方,一切都充滿感激。Core Job外的各種side project也讓人心滿意足:g2g coach, Women@Google, Yoga Club, #IamRemarkable, mentor program;我想多數的時候我們以為工作是僵化、制式的,但其實工作上可能更需要我們去好奇,帶著好奇去嘗試、去詢問、去玩,或許就能創造出自己喜愛的工作樣貌。


最後,關於2022年,阿嬤的過世是很深的心傷,但卻也成為宇宙給我的最美好的提醒:去愛、去做自己、去闖、去全心全意的經歷,面對真正重要的人事物,永遠不要保留。


謝謝2022的一切,也歡迎「好奇」加入我的年度關鍵字清單:2014 I 勇闖、2015 I 逝去、2016 I 找尋、2017 I 沉潛、2018 I 感激、2019 I 轉化、2020 I 家、2021 I 流動、2022 I 好奇。

帶著這份好奇,我迫不及待要走向2023。而且我想已經知道2023年的關鍵字是什麼了,我猜他將是「創造」。因為我知道我的2023年,將會是一趟創造出我想望生活的旅程。


你好,貳零貳參。未來,正來;值得期待 🙂

從2014年在歐洲開始獨自旅行後,每一段旅程都讓我更加相信,當我們願意把自己敞開,當我們全心全意去經歷生活的一切,當我們去信任生命,宇宙就會回應給我們意想不到的豐盛,一次又一次。我想,這是我一個人旅行的意義 — 去看見自己對生活的想望、去感受生命既有的豐盛、去接受宇宙的慷慨給予,去信任生命終究會引領我們意想不到的驚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