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記憶:我們如何形成記憶, 記憶又如何塑造我們?精神病學家探索解析大腦記憶之謎」

2023/07/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其實這本書是我線上逛圖書館時看到的,對於書名“記憶“相當感興趣的我,在簡單的翻閱一下之後,就決定花一些時間看完了這本書,畢竟現在年紀也有了,對於記憶這回事也開始有了與年輕時不一樣的想法。

  本書是由一位精神病學家,以他接觸過的真實案例,以科學性的基礎,加上各種經典文學小說、作家的相關內容,用比較輕鬆、沒那麼學術面的方式,跟讀者們分享這些案例與“記憶“的關聯之處。

raw-image

  從記憶的源起、到記憶是如何地真實、記憶的真與假、還有近年越來越盛行的“思覺失調症“…等,搭配醫療科學的研究,來一一解釋這些關於“記憶“如何地影響我們。

  雖然我有看完了這本書,但我認為不脫我先前所研究的書籍,因為其實我想從中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而本書適合給相關的從業、學術研究人員研讀,畢竟我看書不是要拿來做論文,也不需要搭配那麼多參考資料。

raw-image

  也就是說,其實看完這本書對我的記憶力是不會有改善的,只是增加了對於“記憶“這回事,原來有這麼多種不同的建立及儲存的形式,讓我們知道日常中這些記憶是透過哪些感知被記錄下來。

  對於想解決問題的人,這本書我想可以先略過,因為對我來說,這本書能夠獲得的東西不算多,有點像是綜合了很多本書的內容,再節錄出來的一種作品,若是第一次接觸這種書籍的人,或許可以透過這本書參考的相關資料,來做進一步的研究。

raw-image
38會員
279內容數
講述一個從職場小白,成長到資深工程師的故事,歷時二十年工作心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