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位思考

2023/07/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對我來說是個沉重的課題,因為這真的不是你做過、然後你已不再那個位子,還能或說願意去同理他人,絕對不是這樣......
這是與生俱來的性格所致,後天的訓練或是養成都是背地裡的自私鬼

今天一整天都過得不好,想到昨夜的爭執與憤怒都讓我越燒越旺的無法靜下來處理事情,腦裡有各種想法與委屈,很想好好地大哭、然後安靜的擦去眼淚繼續往前走,就如古早時代在高雄時的自己,暗夜裡趴在書桌前一般的放聲大哭
也才明白擁有同理心的人真的最好也只能跟有這樣特質的人一起生活,這樣才能時時被珍惜著、不怕付出的善意回應,只怕自己不週到而不怕吃虧

而我願意持續付出與為他人,其實真的只有我自己知道
我對不對得起自己,我能否繼續安然面對自己
這些話語都會在任何一個時刻提醒或甚至懷疑自己
我也不喜歡自己這麼沉重的揹著、好像就是很在意他人的眼光,為著他人而活
但仔細想想不是的,這些點點滴滴成了我這個人、我也無法反著過活
說是被限制也是,說是自找麻煩也是,但我卻能很明白地看著自己、點著頭同行

勸說無法理解的人珍惜是沒有用的,只能勸說自己只看付出、不問收穫
且走且行的陪伴自己

3會員
64內容數
在Q之後是甚麼? 期待會是O?S?A?L?K? 那就試著舉牌看看哪個可以嵌入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