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換宿的理由

2023/07/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聚在客棧的人,
彷彿是一個又一個人生百態的縮影。

 

每個工作結束的夜晚,我總會在一樓沙發窩著,

一開始只是靜靜的看自己的書(有時候根本沒看進去)

後來則開始會邀請身旁的人一起找樂子,

久而久之,我都期待著夜晚與夥伴、房客一同交流。

 

聚在客棧的人

彷彿是一個又一個人生百態的縮影。

 

不是說沒有出門旅行的人沒有故事,

而是指,

聚在這裡的人似乎普遍願意降低防衛,與他人相處,

甚至是展現平時未能揭露的脆弱,

包括我在內。

 

"妳為什麼會想來換宿?"

某一位夥伴邊彈吉他邊問我。


我停頓了一下,有那麼一瞬間我居然腦袋空白,只能呆愣地看著眼前正撥著吉他弦的夥伴


"想要挑戰自己吧?"

如果以當時的我代表一個人生百態,我想應該就是"迷惘"了吧?


老實說,連我自己也不知道,挑戰自己真正的目的是什麼,

也不知道自己最後能得到什麼?我甚至不確定,自己到底為何而戰?


"所以挑戰自己對你來說是很重要的事情嗎?"


"我想是的,這或許能改變我自己。"這時,我的腦袋彷彿浮現了自己,

缺乏自信的自己、面對人群會膽怯的自己。


或許當時想要來打工換宿,

就是想要讓自己成為更有自信、更光芒四射的人吧?


又或者是,我只是想做一些很 「 酷」的事情,

說服別人也說服我自己

:我可以把生活過得很豐富。


"可是這樣子的換宿,不會很有負擔嗎?"

"比起負擔,不如說是害怕。"

"現在呢?"

"一點也不會,反而挺自在的。"


現在回想起來,那害怕的情緒也不過佔了換宿生活的三十六分之一,

如今,那些負面的情緒早被當時的自己拋之餘腦後,

剩下的全是走過未知之後的驚喜與期待。


"那你的換宿目的可以先暫時忘掉了。"

"這麼說也是。"

如果以當時的夥伴代表一個人生百態,我想應該就是"智慧"了吧?


比起在嘗試前就強迫自己一定要達成什麼目標、一定要得到什麼,

讓自己陷入一個患得患失的情緒中。

還是認真投入每一分每一秒、盡情享受過程才是最重要的。


至於現在,我到底有沒有成為一個光芒四射的人,

好像都已經沒有那麼重要了。


芙蓉
芙蓉
隨風舞動的楓,我是來自阿里山的鄒族尋根青年Inguyu,您可以叫我以努。 天馬行空,喜歡分享、記錄生活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