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食日記DAY3

2023/07/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催吐了三次,身心俱疲,已知這會是個惡循環,當催吐完過不了多久又會因為肚子餓進食或遇上壓力就爆食。

其實想爆食前是可以察覺的,但就好像內心有個魔鬼一般,他通常會這麼說: 吃完這個你就會快樂喔。然後一路到吃到不能再吃為止,就算這個慾望被暫時壓制,過不了多久還是會失心瘋似的衝出家門亂買東西來吃,到最後只剩撐到快爆掉的肚皮跟乾扁的錢包。也許這也是一個補償心態,因為現在待業的關係,生活上能省則省,但到了晚上精神耗弱,就會想要補償自己吃點好的,說是吃好的大部分也都是一堆甜食跟麵包。

以下是最近觀察自己的狀態得出的一些爆食時間點 :

  • 小睡片刻起床時,有正常睡眠就不會,但我現在作息蠻不規律,最近有在慢慢調整
  • 遇到壓力想逃避時,會想用進食來緩解焦慮。這裡有用涼糖取代,時而有用時而沒用
  • 吃太多,有時只想正常進食,但一不小心吃過量心裡就會有個聲音說: 反正都吃那麼多了,再吃一點也無妨。這邊邏輯很怪,我也還在釐清,但爆食到現在我已不太清楚飽的感受,只管把自己吃撐吃爆才會有飽足感。若我現在把衣服脫光,下腹部很明顯凸一塊出來,胃本身就是很有彈性的器官,每每爆食都會將他撐得更大。

目前就記錄到這邊,還有其他會引發爆食的點後續再補充。

明天就要去看醫生了,最近情緒加上各種身體毛病,意識到這魔鬼強大到自己操控不了,最後還是只能交給專業的來,祝順利健康,我對自己說。

4會員
3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