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當一個好主管

2023/07/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覺得當主管或老闆是很深奧的學問
因為所謂的好主管和輕鬆的主管並沒有對錯
沒有一份說明書照著做就能成為完美的上司

更不用說工作久了就升官變成高階的職位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我只能想到兩種結局
一種是變成分配工作的機器人
把要做的事情轉給下面員工
如果做不出來最後就會落在有能力人身上
另一種是可能忘記自己職位已經有所改變
身上還是攬了一堆事情還用舊有模式工作
我想大概就只有這兩種而已,沒其他的了
沒有人告訴主管如何當一個主管

當主管跟當老師和父母非常的像
碰到問題只能依照曾經被對待過的方式來應對
以前就是收到這樣的教育,看到就是這樣的態度
所以不知不覺中也會鏡像的呈現且傳承下去
要討論這樣的行為大概沒有一個準則
仍然保有熱忱且會精進自己並做出改變的
只能說少之又少,也許也是我沒有碰到
我當然理解可能是環境或人員等等的因素
但沒辦法碰到時候內心還是有小小波瀾
畢竟沒有比較就沒有傷害
一個是請你幫忙事情時會客氣且有禮貌
一個是就只會派工作態度隨便無關心只求進度
這很明顯吧 給人的感覺已經說明一切

華晨宇《好想愛這個世界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CjC_f1A5SQ

2會員
19內容數
分享能夠省錢的方式或是APP集點集錢的使用,還有對於投資,理財,財富自由等等的想法和觀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