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的明智和他的阿芝08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一個強大家族的根本,要如何為持?其實我有一種想法,是一個外道人的想法。如果我是家族的一份子,當然會聽父親的話,以身試法,活出本能,這樣才是父親的孩子。對於一個外道人來說,我領略了很多智慧,帶入父系思考中,感應父親的慈愛,來重新演化一種新的文體,用父親的視覺。我不是父親,何來視覺?

父親會對孩子說:你去做,我看你做出什麼來?這就是父親的視覺。父親也會說:不要外道的東西,聽父親說,不要原生思考,要的話,就是做一個最好的人讓父親看看。我看你能走多遠。這也是一種父親的視覺。

安貧樂道的重要,這是一種智慧,如何說起?如果我們終日在享樂,人會失去意志力。所以人在(貧)中才會發奮圖強,苦的孩子永遠會創造機會。享樂的根本,就是喪失戰鬥力了,保持樂的根本,就是安貧樂道了。這裡的(貧)就是不要極樂生悲了。我承認我用詞不完美,(貧)如何解讀,各人有各人的想法了。

厚道如何解讀?就是沒有放下學習的可能嗎?我先是這樣想,放下了我會怎樣?一潭死水,所以那是不應該的,這是我現在才想到的。人類有大量需求,如何讓人們知道厚道的可貴和快樂?就是要做一個妙人,人類這些需求,其實是可以切割的。和尚最了解,貪瞋癡慢的可怕。

父系思考就是權威,我們都知道,所以我們敬愛我們的領導。所以要做眾生的父母,必需要做一的有德之人,這就是厚道了。原生思考就不能發揮作用,父親是不會停止學習的,因為不想失去自己的孩子,孩子一直成長,一直學習,父親怎能不跟上呢?

所以父親的視覺就是:你要親近外道,只要你不要喪失慈愛,你就演化給父親看吧,這是我對你的一種開明,也是一種慈愛。若你把慈愛拿掉,父親會狠狠揍你一頓的,你可要小心你自己呀。

顏回是我理想的指標,為什麼會是他?因為他就是一個君子,他聽父親的話,學習兩種道了,來演化他們的慈愛。第一種道是耶系思考,第二種道是佛系思考。企圖心是什麼?就是做了個最好的人?演化末法慈愛了。

耶系的視覺,佛系就是一種外道。佛系的視覺,耶系就是一種外道。在開明的年代,有人要了解西方思考模式,也有人要了解東方思考模式。兩種模式你能掌握,還不算是一個有智慧的人嗎?父親的想法就是和我一樣,原生思考還是一樣不要了。

母系思考就是厚愛,慈母管教的孩子,都有失敗的可能,這是中國人說的。所以父系思考絕對重要,我們的聖母了解這種可能,因為有了父親的權威,就更應該要有母親的厚愛,這種平衡怎麼能說不如法呢?

因此,我們希望社會就應該這樣。有父系思考,也有母系思考。有了權威也要有厚愛。這可以說是一個強大家族的根本,理想歸理想是嗎?沒有理想,我們什麼也不是呀。所以要敢於理想,敢於成就。

出家就是離開父親了,是因為想找另外一種生活?成就覺悟民族。父親高興了,你為父親結了一個善緣,父親想看你就這樣離開?不回家了,是你不要父親?不是父親不要你?究竟是誰錯了呢?覺悟是什麼?父親想知道了。

我想,這就是父親想成就我,讓我從另個管道,成就父親的學說。那麼在覺悟思考中,就有了父親的思考。這種換位思考的方式,就是一種友誼交換。所以父親讓我離開他,他知道我會回家。父親在等我,因為我就是覺悟民族了。

顏回他讀了耶系和佛系,契入了西方思考和東方思考,有人做過這樣的事情嗎?要怎樣做,東方的文字成就西方的學說,用西方的模子造東方的句子。企圖心是什麼?就是為了做一個最好的人。來和末法眾生一起跳舞為樂。

我對西方思考沒有多大的認識,要做這項工作要有很大的毅力和決心,我怕我做不來。顏回對我說,你的確做不來,你不是西方哲人,我們試試做可以嗎?父親說可以,覺悟者說可以。我立刻產生了很大的睡意,除非我找到其中的趣味,不然這條道是走不通的。

回家和父親說愛了。我們的愛有分別,我們的分別有愛。愛這個總結是什麼?是原生思考嗎?沒有分別而有愛,有了愛而沒有分別,這才不是原生思考?父親對我說:你太累了,孩子休息吧!東西方合體,不是你能做的工作。

我對父親說:孩兒已沒有工作了,孩兒想看看自己能走多遠,父親你究竟是誰?是天主父還是阿彌陀佛?父親說:我就是你,你是我嗎?我知道你累了,你覺得父親累嗎?不如我們就到此為止吧,你走不動了,我的孩兒。

換位思考成就新道學,兩個本能演化對方的智慧,會怎樣?會很好玩,究竟誰比較會玩?阿良會玩嗎?我學習耶系再學系佛系是可以的,但沒有趣味牽引,很快就走頭無路,我是這樣想的。本能是什麼?是無所不能嗎?也許吧,但這個又怎麼會是我呢?

耶系和佛系結親了,如果我真能做到。東西方結親了,在我的文字世界,如果我真的能做到。我的企圖心是什麼?就是要做一個最好的人,這就是厚道的一種方式,不要停止學習。

末法哲人,永遠的明智和他的阿芝寫完了。每一步都是我的思考,思考大家,思考飛兒,寫出這樣的終結文體。有什麼對大家說?謝謝大家的幫助,我才能走到這一步。我知道大家對我的用心,我真是很感激,我所演化的,就是要自己好好的走。在這裏要特別感謝為我傳信的Matty,感謝他收留了我這個文字流浪者,謝謝Matty。

應該會很久以後才會有新作品了,會做修訂工作,改好的文章會慢慢上傳到鏡文學去。謝謝大家,謝謝飛兒。祝福大家歲月靜好,現世安穩。有緣再會。


240723

10:30pm

本文終

    33會員
    1.6K內容數
    果瓜成佛記是說果瓜(人名),十歲絕命模子國。模子國是阿彌陀佛攝化的國土,果瓜命終十念阿彌陀佛,第十念之後動了一個念頭,就是要挑戰阿彌陀佛。心生嗔恚而到了極樂世界,果瓜對彌陀說:為何只讓我活到十歲年華?彌陀說:就是要讓你來挑戰我。果瓜開始挑戰阿彌陀佛和成就佛道之路,果瓜最後成了阿彌陀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良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永遠的明智和他的阿芝02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永遠的明智和他的阿芝03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永遠的明智和他的阿芝04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永遠的明智和他的阿芝05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永遠的明智和他的阿芝06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永遠的明智和他的阿芝07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永遠的耶弗他女兒1、 基列人耶弗他無論如何也想不到,自己有一天會被基列的長老以及百姓擁立為元帥,去與攻打以色列的亞捫人爭戰。 然而,亞捫人的王聽不進以色列使者的勸告,於是乎耶弗他率領以色列人出征了。 當時的耶弗他絲毫都不知道,他這個莽撞的許願,將要以悲情的方式萬古流芳。 2、 耶弗他頓時無語,只能涕淚橫流。 3、
    Thumbnail
    avatar
    紫說
    2022-08-14
    永遠的寶貝等不到兒時玩伴! 紅貴賓:我從天上往下看 早見到我親愛的哥哥了文:柚子貍 原來阿弟的拔爸媽麻在祂還不到一歲時,就移民到美國去了,連同跟阿弟一起長大的人類哥哥也一併過去,阿弟每次走在路上,看到小男孩,總會多看一眼,似乎在尋找記憶中那個兒時的玩伴,讓小叔叔小嬸嬸看了非常不捨,知道兄弟倆感情好,直到阿弟過世好久,都沒敢告訴遠在美國的小哥哥。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2-08-07
    永遠的熱戀期究竟要怎麼樣才能做到愛情永遠停在熱戀期呢? 信任是愛的基礎,包容是情的深度,給予對方足夠的信任和包容是很重要的,畢竟情侶不可能每分每秒都黏在一起,讓彼此偶爾都有透氣的自我空間,相信另一半絕對是必備的! 最後都願意把自己最好的給對方,為了愛情而心甘情願地付出,這就是最簡單的幸福!
    Thumbnail
    avatar
    林志文
    2022-01-08
    永遠都不會過時的名字|劉德華縱使2020年疫情肆虐,每年都會舉辦生日會的劉德華仍維持傳統,為了歌迷、舉辦了線上的演唱會。日前跟在電視圈工作的友人討論寵粉這話題,友人認真且佩服的說、劉德華的寵粉程度是「只能追隨、無法被超越」。劉德華對於自己的成就總是簡單帶過、但對歌迷總是感恩於心。
    Thumbnail
    avatar
    蘇瑪
    2021-01-22
    永遠的備胎:華為「鴻蒙」作業系統的道路/傅瑞德2019年8月9日,中國科技公司華為在遭到中美貿易戰影響、美國以限制使用Android系統制裁的前提之下,推出了自行研發的「鴻蒙」(Harmony OS)作業系統,希望能減少、甚至擺脫對美國和Android的依賴。但鴻蒙有機會嗎?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19-08-13
    永遠的小說之王──普列姆昌德警察局長大人說:「對這樣危險的人一定要嚴懲!」 那號危險人物就是被後世譽為「小說之王」、「人民作家」的普列姆昌德。
    Thumbnail
    avatar
    柿子文化
    2019-02-18
    永遠的密室之王<p>每個領域都會所謂的大師存在著,而約翰・狄克森・卡爾(John Dickson Carr),就是一位至今仍被許多人談論並且喜愛的推理大師。</p>
    Thumbnail
    avatar
    林斯諺
    2017-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