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你好你就真的好嗎﹖這是相對應的關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事隨時移,畢業後我從事和資訊並不相關的工作,而資訊背景也的確為工作帶來優勢,但寫作魂依舊在我生命蠢動著。雖然數年中,曾寫過電腦工具書,但與我記錄思想的書,仍大相逕庭。直至父親臨終前,與他促膝長談:「爸,我想寫一本關於退休生活的書。」父親立刻眼睛一亮說:「好啊,很好,快寫!」我瞬間從頭皮抖麻至面皮,傳至雙膝到腳底,感動使雙眼酸楚並熱淚盈眶。想來父親明白了,我這一生就是想寫、要寫,他也支持。「寫作」這座冷灶從未離開我的魂,你的生命中也有座「冷灶」嗎?

我家也有個小冷灶-吉娃娃狗,養牠沒有目的只因可愛。日本研究人員發現,人類和狗可以建立「信任、情感」的關鍵,在於雙方互相凝視時,可以產生俗稱「愛情荷爾蒙」(oxytocin),從而發展出親密關係。就如梭羅小住在華爾騰湖時,也未曾想「湖濱散記」會成曠世鉅作,至今人們仍想走訪他的故居,感受那清清淡淡的原始生活。

燒你的冷灶吧!不論是人物、興趣、信仰,它都將帶給你莫大的生命能量。找一口灶,不論它是否熱著,看顧它,讓它在你生命中留下註解。

「自我療癒憂鬱」乃筆者在工作及生活中耗盡能量,陷入憂鬱,進而在病中自我體悟的過程。憂鬱時的工作及生活中,身邊會遇見形形色色的人物,筆者將其歸納,書寫為人物短篇,以吸取其人格精華。在身心耗損,開始尋求自我的過程中,實證自我療癒的過程分享給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隱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傳達女人富有魅力的方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會在某日嘎然而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媽媽說為你好,通常只是她以為的為你好。並不想結婚的五年級同事 我認識一個五年級的同事H,即使和丈夫相敬如賓,兩個孩子也算是乖巧,大學畢業後也都有穩定工作,她的生活相當平穩。但是,提到結婚,她還是會說,要不是當年她的媽媽逼著她一定要結婚,她才不想步入婚姻。 講著有年齡與H相仿的女性因為沒有婚姻的束縛,生活逍遙自在,無拘無束,想要出國,機票
Thumbnail
avatar
茹(MS. Leona)
2023-07-06
北歐言語勉強系列:瑞典文你好的10種說法去IKEA買東西的時候,一定會看到門口大大的「Hej」來表示瑞典語的「你好」。沒錯,用瑞典文說你好就是這麼簡單,但總有些其他的表達方式。本篇要來揭密瑞典文最常用的打招呼、說你好的用法,總共十選,包你嚇瑞典朋友一跳!
Thumbnail
avatar
偽北歐人//Fejka Nordbo
2023-06-08
#24《分數之外的選擇:陳安儀的教育實驗手記》:別再說「這是為你好」,放手吧!在某次因緣際會下,陳安儀知道宜蘭有所實驗中小學,就決定全家去一探究竟,沒想到這一去,他們的人生就此轉了一大彎。
Thumbnail
avatar
十二月星
2023-04-08
【食記】【屏東】《爹說你好》早午餐 平價好吃今天難得睡得比較晚,所以想趁這個機會去吃早午餐!剛好爸媽也要出門,所以我可以一個人優閒的享受,光是想就覺得開心。 於是,我開始搜尋附近的早午餐店。 平常就要記錄想去的咖啡廳及早午餐店,才不會出門時不知道要去哪裡。
Thumbnail
avatar
霈妮愛自言自語
2022-02-13
瑋琹,說你好  溫柔敦厚、多愁善感、無病呻吟,這是不同人,看我的文字,所下的迥異註解,歡迎你來到我筆下的世界,或許你會有別於他們的感受。在這裡,我將所察所感寫下,與你分享,感謝你的到來,希望你在這裡覓得一片可以忘卻日常塵囂的文字森林,能有一些特別的感受,也歡迎跟我分享閱讀之後,你想說的話。   文字對我來說,是
Thumbnail
avatar
瑋琹
2021-09-18
沒人說過「你好嗎」之後接的一定是「我好好」你也可以直接坦誠地面對自己的情緒,將要哭的大哭出來,不需要壓抑。過去幾年我們為了應付很多突如其來的消息,把情緒放到一邊不管,硬生生用理性處理所有問題。現在襯著全世界慢起來,就是一個好時間,讓壓抑感覺釋放,把傷口撫平好好療傷再繼續行之後的路。
Thumbnail
avatar
廣東久拾
2021-08-24
聽聽貓說|你好,我是傻咪謝謝妳出現在我的生命裡,現在,我不會再讓你害怕了。   在桃園的某一個菜園裡,一隻年輕的懷孕貓媽媽四處徘徊,眼神不時透露出害怕的神情,在這瘦弱的身軀背後,是曾經經歷過一次辛苦的生產,小貓卻被整窩燒死的惡夢。   
Thumbnail
avatar
天上掉下小星星
2021-06-25
扼殺別人夢想的人,永遠都不用負責任,只要說,我是為你好。  有人說我愛你,但他卻告訴你,你發生的任何事情都需要跟我"報告",有人說他關心你,但卻連最基本你的想法都不願意去聽,談判的過程中,只有上對下的道歉,有人說他愛你,卻告訴你你是多麼一文不值,談判溝通出了問題,卻也只是責怪道歉的那方不會表達,他說:「妳發生什麼事情都與我無關
Thumbnail
avatar
心亭;三分鐘熱度患者
2021-04-27
怎麼用英日文說「你對我好,我就對你好」「你幫我,我就幫你」?不論在電視劇、遊戲或是職場、商場,日常生活中多少都會遇到需要跟人家等價交換條件的情況,當人家有求於你,但你又不想做白工,至少要人家先為你做出同等付出的時候,該用什麼英日文講才會最有力又讓人家秒懂呢?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1-01-01
【短篇小說】你好,安娜女孩有意無意地望著窗戶,看上去似乎很想離開這,但臉上的焦慮與乾拭的淚痕顯示著她的猶豫。她始終不願意離開那個角落,就好像那裏有張網把她牢牢黏住一樣。 「外頭正在下雨,我建議你在這多待一會。」 「我被強暴了。」女孩開口。「在你家外面,不遠處。我,是被綁架的。」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0-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