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能否一直保持?

2023/07/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故事,是什麼?是一群各種文字拼湊而成的,是一個做簡單的東西。  

 故事比如日記,日記是最初的故事也人讓人最容易理解的。   

咳咳咳我們回來主題,其實這個問題我一開始沒有想太多,畢竟是好奇才接觸? 倒不如說一開始,只是因為腦中有很多想法,很多不同的故事情節出現。  

 就想說寫下來看看好了,後面會一直思考為什麼要接觸?其實答案很簡單。  

 因為但是要想起你的初衷,為什麼要寫作?  

 一開始我只是,自已將故事寫下來,沒有結局畢竟當時是,寫寫而已就這樣。  

 後面才發現真的很有趣還有,那我將這些上傳上去好了! 但後來才發現故事字數完全不夠。  

 短短幾千就完結,通常小說都是幾十萬字就可以完結,但那是因為他們將少少幾個字就能結束的故事,用成了數十萬。  

 但是他們很厲害(有的)畢竟要寫的不無聊,短短的故事變成了超長的,而且不無聊。  

 我就檢討自已,我的故事編排是否能讓「他人」看清楚,還有我故事那邊需要加強。  

 其實他們是在故事中增加細節與人物描繪。  

 我後來修正了很多,文字上的段落,跟人物講話要用 “” 或 「」 但第二個比較明顯。  

 故事要清晰,不可以無邏輯(那個...漫畫很多無邏輯)就不要太奇怪?  

 講真的從一開始,腦中有各種故事想法出現,以及想寫出各人的故事,到後來想讓其他人看到。  

 這途中還真是曲折,但什麼又不是曲折的。  

 文字或語言是用來表達的,而日記跟故事都可以用該語言,讓觀看者有情緒起伏,彷彿是真的(日記當然是真的吧? 幻想日記(⁠ ⁠╹⁠▽⁠╹⁠ ⁠))

  我到後來,才發現我的寫作需要加強,是在文法的部分,也是因為寫作讓我感覺中文真的真的很奇妙。  

 例如有的時候幫人物取名,會想說不然我去找很稀少的姓氏好了,又或者是什麼開頭的名字很少被用到等等。  

 但是後來才驚覺...那個名字我又打對嗎?這是誰? 因為故事到了後面人物會越來越多,作者也需要記,而不用去記的方法就是將該人物去除(死亡或退出)。   

一開始寫作本來就是讓自已,開心的事情若說那是走偏都不如說,那是加強。  

 從簡單就結束的故事,加長細節、人物各自的故事等等。  

寫作的最一開始,也不過是因為,我想用出不同的故事,每當我看到漫畫或者小說時,都在思考為什麼他們主題抖嘛差不多?   

所以就想了很久,要不一樣才行...但做出來後看到的也不過自已,後來才去尋找各種平台,能否將故事放上去。  

 為了增加自已的故事內容,所以去上網查了很多做了功課,故事情節要有頭有尾,不能半途而廢,每次都從一個故事來,當前故事結束後在換一個。  

 好像就是這樣了,「慾望」真的是一個可怕的東西,會讓人迷失當初,又或者偏離卻不檢討。

5會員
75內容數
一切所以,又或者其他,但誰又明白? 奧妙中的無知,盛大中的秘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