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童年生活-唯有讀書高

2023/07/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意志與勇氣能夠創造奇蹟」

 父親求學到國小便開始到處打工養家。

13歲時的他就到家中附近的工廠當學徒,學習辛勞的活力工,因此在父親的心中,他有意將家中所有子嗣,培養成”知識份子”,所以在我14歲時父親便將我送到南半球-紐西蘭進行學習,在小小年紀的我就接觸到非亞洲的異國文化、語言,也因此奠定我日後學習語言的基石。

母親雖為此大發雷霆,除擔心年紀還小的我會發生某些危害生命的無常、以及當時確實造成家中不小開銷負擔,但在父親的堅持之下,還是允諾此事。

有一件事直至今日都尚未與父親母親提起,當時的我隻身在國外,體會到了第一次的校園霸凌與種族歧視,當年的情境還猶記於心,好在父親與母親自小的意志力教導下,讓我練就一身遇到挫敗絕不輕易低頭的個性,以下舉一個事件作為說明,如何在兒時父親就開始培養我遇挫絕不輕易妥協的韌性。

父親的家鄉七股,附近有個小斜坡,以成人來看是一個完全不足為懼,但對於個頭只有120公分的我來說真的是個難以跨越的鴻溝,那時為了學會騎腳踏車,父親一再要求我進行練習,有一次因為重心偏移,重重的摔倒在地,手腳摔出好幾個洞,怵目驚心。傍晚回家後,母親看到傷口非常吃驚,責備父親怎麼讓孩子進行如此危險的訓練。但父親並沒有因此退縮,他告訴我:「未來的人生我還會遇到像這樣難以克服、非常想躲避的困難,若我回回都這般逃避,是難以有所成長的。」

隔了三天,傷口好些以後我便主動提出要到小斜坡練習,父親引著我前往,扶著顫抖手腳的我,慢慢的走上坡的高點,終於,在幾經的嘗試之下,當然手腳也不外乎有幾個小挫傷,但我克服了心魔,學會如何在陡坡處騎乘腳踏車。

一個人最大的心魔就是他的恐懼

我是秦阜東,乃勤於付出所學的平凡人

<下一篇:體弱多病 每周一更>

5會員
3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