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職場重要核心能力,竟然是?

2023/08/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最近看了兩份報告:

《人才養成與企業培訓趨勢報告》經理人 2023

《The Future of Jobs Report 2023》World Economic Forum


歸納了一下到底哪些是

未來職場重要核心能力


分析思考、創造性思維、策略思考

溝通協作、影響力、韌性、敏捷靈活

AI大數據


看到這裡,你有沒有發現

其實大部分圍繞在軟實力

尤其著重在

  1. 思考能力
  2. 領導力


這剛好是台灣教育制度

特別缺乏系統性培養的兩力

😆😅😂


不過領導力中長期來說

的確很難被AI取代


領導力是與生俱來的嗎?

可以學習嗎?

東西文化對於領導力的思維有何不同?

到底如何應用?


我接下來也會陸續分享自己在

領導力的閱讀學習以及實作的心得


和大家一起把未來職場(其實人生每個層面都用的到)

關鍵的"領導力"培養起來


我是S姐|Web3品牌行銷人

我是S姐
我是S姐
🌟 Web3品牌行銷人🍸 全遠距工作中 🤚 免費索取”必中履歷模板”(點選下方地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