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人士的方法,浪費了我十年的時間。

2023/08/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成功秘訣
我不是在粉飾太平
這是我過去這十五年來
整理成功人士的共同習慣

很慚愧
我是個還沒成功的人
但我過去一直都是個自以為很上進的有為青年。

#閱讀
我的書櫃全都是增進人生成長相關的書
歷代有名的我應該都有
因為成功的人都有閱讀的習慣
但是你知道嗎
有八成的書我根本看不到四分之一。
更別說是輸入轉輸出。

#早起
我常在我迷惑找不到方向時
會幫自己灌很多心靈雞湯
成功的人好像都會早起
因為時間很寶貴
所以我開始早起
但是我不知道要幹嘛
一下去運動、一下看書、一下滑手機
根本沒有一個方向性知道自己為何早起

#運動
我曾經一頭熱的栽進健身的領域中
甚至還考了一張健身教練執照
想說請教練不如自己變教練
因為成功的人說過
如果連自己的身材都控制不了
那你還能做甚麼?
但我跟人說我有私人教練執照
他們看到我的身材都會笑出來

#計畫
成功人善於以終為始思考
以目標回推計畫
所以變得很擅長設定目標、編寫計畫
過程很有成就感
一直以來,我的目標有9成以上都沒有達成
實際上是看爽的
因為我發現計畫與目標中間有個關鍵忽略了
就是做檢核再執行(PDCA)

#結論
如果只是一昧的想要模仿成功人在做的事
而不知道自己的方向
只會變一個看起來很努力的人。

10會員
49內容數
你也是夜裡想想千條路、睡覺醒來走原路嗎? 歡迎來到「斜槓上班族」 這是一個分享各行業斜槓、創業及商業秘辛的地方 不管你是上班族、小老闆、自由工作者 希望我們的故事對你有幫助。 洽談合作歡迎來信: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