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寫自己吧!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我父親是一個土木包工小工頭,從小,他就常帶我在高雄市某些工地巡邏。有一天,父親從工地回來,帶回一組可以組成一棟別墅的積木送我,組起來很漂亮,於是,我想長大後成為建築師。

高中時,學校成立了高雄市第一個電腦教室,我對於電腦這機器很好奇,幾經摸索,感覺這一定是未來主流,所以又希望未來能成為電機工程師。

高三時,因父親生意失敗,我身為哥哥,弟妹們又小,所以畢業後就投入就業市場,我的夢想中斷了。

服完兵役,大哥鼓勵我去考電信局(現在的中華電信),有點貼近我電機的夢想吧!我去考了,最後沒考上。

74-84年,正是台灣房地產的黃金年,我跑去做房地產(也有些貼近我建築師的夢想),這一做10年,也迎來房地產的蕭條期,去與留,成為一種抉擇!

80年後時,政府大幅開放國內保險業設立,服務於保險業務的朋友鼓勵我從事保險業,其實是為了協助他成立區處,於是去考保險證照,從兼職進入到正職。

後來,大哥提議一起做「X光設備-醫療器材」,於是,我踏入了醫療領域。也因為工作關係,認識了許多醫師朋友;因而在醫療知識上,也得到許多相關實用學識,且因緣際會下,被延攬進入某家骨科院所成為醫助,開啓了我的另一生涯。

而我的保險生涯並沒有中斷,因為在骨科院所服務時,有很多患者因保險理賠問題來請求醫師協助,而醫師都會要我去協助資料處理。及保險公司理賠專員因患者申請理賠而來院所問診,我也需參與了解。因此,我常接觸到各保險公司的人員,於是,我對保險理賠及商品條款更加深入研究。

108年時,我於骨科院所退下,休息了一個月後,進入了國泰人壽,因早期(84年)就已有人身壽險執照,且一直沒有真正脫離保險業,所以很快就業務上手,但因20幾年來的市場變化及數位化,我仍舊得依循公司計劃從頭開始學習,一年半載,我先後取得了「財產保險、外幣保險、投資型保險、證券法規及投信投顧法規」之合格證照。

我希望我對保戶而言,不只是推廣保險,而是一位可以信賴「保全資產規劃師」,一位「風險管理師」。我希望保戶都能有效轉移風險,進而保全資產。「創富、守富、傳富」

保險-不再是身故才有賠,而是全方位一生的「風險管理」及「財富傳承」。

輕輕鬆鬆聊,保險規劃很EASY,為人生做好完整規劃。「守富」「創富」「傳富」。 🎯服務於「國泰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服務項目:人身、財產(車險、健傷險、寵物險、工程險、住家險、公共責任險、小店家及路邊攤販團體險⋯ )、外幣、投資型及證券、投顧相關服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